2019考研:你需要知道的那些套路
查看(152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06 16:16
楼主
不要一味求多,字迹工整是首要
卷面可能带来5分上下的差距。无论是公共课和专业课主观题都是重头戏,主观性因素不可避免,字迹潦草,老师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点。拿到答题卡,先用上3秒规划一下怎么安排卷面。
关键词给分,答案要点化
老师拿到的答案很简化,关键词给分。尤其是政治,快速过答案,锁定关键词,有则得分,再看下一条。答题时,一定把要点放到显著位置,再对这个要点进行些补充说明。
要点层次化,条理清晰序号
要每一条都标上序号,考研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老师从每一条里去寻找。每一条不要贪多,关键不在于每条有多长,在于有几条。
考研政治答题顺序及技巧
多选题:加强对基本范畴、规律和论断等的理解;准确分析题干、备选答案,做到“正确、有关”;加强真题演练,总结多项选择题出题基本规律。
分析题:弄清考察知识点,多角度去剖析问题;要表达准确,尽量用政治术语;可以从正反两面论证,老师会觉得你对问题把握很到位。
考研数学答题顺序及技巧
选择题:代入法、演算法、图形法、排除法和反推法,要则情况而用。
解答题:安排好答题时间,不会的先放一放,先把会做的题目答完,再回来做。
选择题和填空题,三分钟没有思考出结果,果断放弃,毕竟很多大题目还是很简单的。
考研英语答题顺序及注意事项
考研英语,建议考生按照阅读、作文、新题型、翻译、完形填空的顺序答题,若还有时间则检查一下。
第一,考场上最忌“抢答”,先快速整体浏览试卷,判断试卷难度。第二,不要“长”答,合理分配时间。第三,调动语感做到“一答”准确。第四,仔细填涂答题卡。
考研专业课答题顺序与技巧
考研专业课,建议考生按照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的顺序答题,有时间再检查一下。
名词解释:第一,回答名词本身的定义或含义;第二,提出此名词的背景,特点,相似概念等;第三,对此名词做一个简短的评价。
简答题:第一,名词解释,对题目中重要的几个词进行解释;第二,剖析题目所问的点并进行阐述;最后,对问题进行一定的总结。
论述题:先回答是什么,即对文中的核心概念进行解释,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再回答为什么,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最后总结怎么样,也就是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
其实,考研最大的套路就是不留遗憾!愿你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