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复习2019考研英语第一阶段?
查看(165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15 12:15
楼主
一、单词
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虽然考研英语没有直接的词汇题,但单词依然是重*点。大纲要求的词汇是5500,实际上我们需要学习的词汇约7000。相比四六级考试,考研英语的词汇要求是较高的。在基础阶段,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版本的单词书,在第一阶段多话一些时间去学习单词。越是到了复习备考的后期,时间越是不够用,建议在基础阶段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二、语法
考研英语的难点,主要是长难句。能看懂长难句,才能读懂文章。基于此,不论你前期的英语基础如何,建议系统学习一遍语法。所谓的语法,主要是放在理解长难句的部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需要训练长难句的理解能力。每天尝试着看懂三个长难句,坚持三个月,会有质变。
三、前20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我们好的复习资料。毕竟英语科目没有确定的资料,值得参考的部分是真题。尤其是最近十年的真题,非常宝贵。建议把最近十年的真题放到第二轮强化阶段和第三轮的冲刺阶段,反复使用。这不代表基础阶段不需要看真题,基础阶段的复习可以用最近十年之前十年的真题。这个部分,当作语料来使用就好,不必过分纠结。基本的要求是,疏通生词,看懂长难句,疏通文章的大意,就可以了。
基础阶段的复习,是比较艰难的一段时期。我们会感到考研英语的的难度出乎意料,我们会感到毫无自信,这些都是正常的复习感触。坚持下去,每天都不要忘记背诵单词。认真分析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生词和长难句。坚持学习5套真题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有所进步。考研英语学科很重要,不论你是否通过了四六级,归零的心态是必然要有的。踏踏实实学习,坚持并获得快乐,加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