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吸取18届考生的几点教训
查看(240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03 15:54
楼主
 (一)政治复试要趁早
政治科目的考试,不再是纯文科的考试,换句话说,不再是简单地记忆背诵就可以拿到高分的。考研政治也也成为拉开差距的科目,假设你的分数是55分,你的竞争对手的成绩是75分,这么大的差距,基本已经决定胜负。2018考研的情况是,政治达不到国家线的考生激增,单科不过线,总分就作废,不能参加复试,也不能参加调剂。
(二)英语复习贯穿始终
所有考生的都知道考研英语很难复习,很重要,很早就开始复习,这显然是没有错的。问题在于,很多考生不会规划自己的时间,也就是不会科学学习。最后的结果就是,英语复习占用了太多时间,导致其他科目的复习时间不够,尤其是政治科目的学习时间不够用。这里要提示2019考研的各位,你需要优化学习,科学学习,不能轻视英语学科,但不能占用其他科目的复习时间。
(三)专业课是拔高成绩的关键
当我们能够保证所有科目都达到国家线的时候,专业课是决定我们总分是否能取得高分的关键。为此,你需要提早看一些论文,养成翻阅专业课论文的学习习惯,关注专业领域的热点,争取在论述题部分写出学术前沿的观点,获得高分。
(四)选择大于努力,目标要适当
考研难度越来越大,调剂也越来越难。当很多学姐学长走到调剂的生活,都会感叹,要是当初不报这个学校,或是不报考这个专业就好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在考研这件事上,选择在大于努力。如果你的选择不适合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很有可能是无用功,最终将以失败告终。
前车之鉴,值得每一位考生思考。学姐学长用时间和努力换来的教训,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当然,这并不能包含所有的情况,这只是相对比较共识的问题,写在这里供各位参考。很多时候,更多的是需要我们不断反思和总结。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