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翻译硕士考研参考书推荐榜
查看(163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10 16:05
楼主
初试:
PART 1、思想政治理论:
① 考研政治首推《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解析》,俗称“考研政治红宝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非常权 威,是命题老师们的命题依据。
② 中公考研政治系列:《考研政治考点精讲》《考研政治“10+2”10年真题2年模拟》《考研政治读图读表记考点》。中公考研以深度教研、授课严谨而知名,其研发的图书性价比很高,值得拥有。
PART 2、翻译硕士英语:
① 真题:《中公版·2019翻译硕士(MTI):翻译硕士英语历年真题详解》。对于翻译硕士英语备考而言,研究真题非常有必要,但是很多学校不公布历年真题,给考生带来了很大困扰。中公考研研发的这套书即为考生解决了上述问题。该书涵盖4大类14所院校的36套真题,按照学校类别划分,汇总每个学校的历年真题。在内容编排上分为题本册和答案册。
② 词汇:专八词汇书为重点,在此基础上可以背GRE词汇。
③ 阅读:《英语专业八级标准阅读100篇》,或者《英语专业八级真题》中的阅读真题。
④ 写作:《英语专业八级经典范文200篇》。因为翻译硕士英语写作和英语专业八级真题写作要求一致,而该书由外籍专家编著,范文非常精彩,值得历届翻译硕士和专八考生背诵、借鉴。
PART 3、英语翻译基础:
① 真题:《中公教育翻译硕士英语翻译基础历年真题详解》。不夸张地讲,英语翻译基础真题是初试四科最为关键的一科,对于考生能否顺利进入复试起着决定性作用。而该书解决了市面上缺少英语翻译基础真题汇编的问题,囊括36所不同类型院校88套真题,并配有详尽的真题解析,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因此广受考生赞誉。
② 词汇互译:《热词红宝书第2版》。这是由中国日报社编著的袖珍小本,对翻译硕士考研词汇翻译部分很有用。
③ 英译汉:《英译中国现代散文选》。这是张培基老先生代表作,也是无数考研学子英译汉翻译练习必用书,选材精良,译文地道。该书内容也会被部分院校选为翻译硕士真题,因此建议翻译硕士考生人手一本。
④ 汉译英:《政府工作报告(双语版)》。每年3月份,国务院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双语版)》都是翻译硕士考生和翻译爱好者竞相学习的材料。其译文经过权 威人士审校,比较严谨,很多精彩表达在翻译硕士考研真题中均有所体现。因此,考生需引起足够重视。
PART 4、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① 真题:《中公版·2019翻译硕士(MTI):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历年真题详解》。同样是中公考研出品,囊括31不同类型院校88套真题,并配有详尽的真题解析,帮助考生了解各个类型院校MTI考试的题型题量、命题特点、难度差异等,为不同目标的考生提供多样化的院校选择。
② 百科知识:叶朗《中国文化读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8年。
③ 应用文:夏晓鸣《应用文写作(第四版)》。21世纪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比较实用。
④ 大作文:白延庆《公文写作》。这是历届考生热捧的一本书。
复试:
PART 1、专业课笔试:
因为翻译硕士复试笔试内容和初试的翻译硕士基础内容类似,所以考生们参考上文相关书目即可。
PART 2、综合面试:
面试一般无需参考书目,因为面试考查的是英语口语、听力、口译等综合素质。对于这部分,考生可以多关注国务院记者招待会现场口译视频,并进行口译练习。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