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压力山大,考研“适当”之度如何把控?
查看(122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16 14:51
楼主
►分享与劝诫:其实我的努力只是感动了自己
@深巷姑娘sun
今年算起来应该也称得上是二战了,最后勉勉强强的算是考上了研究生,今年调剂竞争十分激烈,本人成绩又低,但是分数参照a区国家线来说也算尚可,所以最后还是要感谢母校肯收留,虽然也算得上是准研一了,但是我心里却对自己的能力表示十分怀疑,刚才看了几个"学霸"的帖子,真的觉得我认为的努力也只是感动了自己。
我是17年7月末离得职,然后回家躺了几天,应该是8月初开始准备的考试,每天上午10点-下午5点,再从晚上7点-凌晨12点左右是我的复习时间,周而复始,感觉自己尽力了也付出了很多,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也感觉良好。结果可笑的是成绩出来之后远低于预期水平,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数学合错了分,然后去复查了数学成绩,意料之中没有出现任何水花。
又因为考的太差,也不敢跟亲朋好友讲,每天都嘻嘻哈哈营造出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心里在意的不得了,我不能明白为什么我付出了如此多之后竟然得到了这样的回报。
但是刚才又看了几个人的帖子,我发现了我的问题所在,我是从8月份开始复习,一直到12月末,期间在10月份中旬的时候我还跑到成都玩儿了10天左右,美其名曰"放松",后来果然就真的放松了……
每天都提不起想学习的精神,每天都想着玩儿手机,感觉那个时候真的有把手机里所有现存的小说都又看了一遍,同学过来了我就忙着摆出一副我在学习的样子,印象中还有个中秋节,我也记不太清了,当时爸爸妈妈说要让我回家休息两天,但是我觉得太耽误进度了,所以我就拒绝了,可是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的学习状况,其实我也没怎么学习,所以我认为的努力真的是"我认为",现在想想也真的不能怪我的分数太低,都是自己作的。
想告诉一些其他像我这样的人,定好了目标就真的要全力以赴,不要到最后后悔,真的存在很多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所以如果你不加倍努力,那么你的付出变成了不值一提……
►考研期间适当放松的方式有哪些?
敲一记警钟,给一些建议。现身说法的效果总是比空口白话更加有用。接下来就为大家说一说考研期间,我们该如何适当放松。
 ●最好的放松方式绝对是锻炼身体
周一到周六,可以来一些小运动。建议大家在晚上10点半从图书馆出来,回宿舍换下衣服,然后跑步20分钟,散步10分钟,然后洗澡洗衣服,在12点前上床睡觉。
周日,可以来一个大运动。建议大家上午自习,下午篮球、羽毛球、跑步等,出一身汗,你会发现异常舒畅。
考研这么精彩的生活,就看你会不会过。当你坚持每天锻炼、过上规律的生活,你会发现,你的复习效率高很多,人整天都比较有精神。
●用音乐进行放松
“乐者,使人精神平和,衰气不入,天地交泰,运物来集,故谓之乐也。”当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欣赏几首轻松愉快的音乐,能加速消除疲劳,促进人体分泌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促进食欲,有利于消化吸收。
当你夜深疲倦而难以入睡的时候,可以听缓慢悠扬的乐曲;精神紧张,烦躁不安的时候可以欣赏去掉清丽婉转的音乐。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张大碟,“班得瑞”的《日光海岸》(SUNNYDAY)、《寂静山林》(SILENCE),恩雅的《星空彩绘》(PAINTTHESKYWITHSTARS)。当你意志消沉的时候,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也是一首让你燃起斗志的音乐。
但是要记住不要把过多的时间都放在听音乐上。可以在走路的时候或疲倦的时候适当听一些,也可以通过听英文歌来培养对英语的感觉。
●美食疗法
找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早上吃一份特色的地方小吃,比如驴肉火烧,中午点一份口味独特的神仙鸡,晚上吃上一口辣的冒汗的重庆火锅,半夜加一份麻小儿和烧烤岂不是美滋滋。
大家可以在每周定一个觅食计划:将自己最喜欢、最想吃的美食记录下来,在那一天作为对自己一周的奖励,痛痛快快的享受美食。随着美食入喉,暂时的一切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看电影
一部电影一般只有一个多小时,讲述一个故事,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但可以把大脑从考研复习中释放出来,去理会另一个世界的美好。建议大家可以在某个周末的下午去电影院看一场大片,既能摆脱现有的备考环境,又能通过电影将自己从高压的状态下解放出来。
同时,建议看励志类或搞笑类的电影,不要看悲伤的,否则悲伤情绪很有可能缠着你,好久缓不过神来。电视剧就不要看啦,容易“上瘾”,而且浪费时间。
 ●泡澡放松
高压状态下,要消除一天的疲劳,泡个热水澡是最好的放松方式,建议大家可以每周抽出半天的时间去外面蒸个桑拿之类的,都能达到缓解疲劳、放松心情的目的。
除此之外,关于泡澡还有个小妙招,就是冷热交替,先用温水冲凉,再用热水泡浴,最后再用低温水冲洗。高低温水的转换可以更好地刺激肌肉,帮助你放松。
考研之路的确辛苦,但是一旦成功,美好前程任你享!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