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强军计划”报名条件|招生计划
查看(1558)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4-17 14:43
楼主
►计划来由
在2002年,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决定实施"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以下称强军计划),在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内。
所谓强军计划是指招生对象为作战部队团职以下专业技术干部,以及军队综合大学和工程技术院校从事理工科教学的部分教员,以新武器装备较多的部队技术骨干为重点。学生毕业后,一律回入学前所在部队工作。
首批列入实施强军计划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7所教育部、国防科工委及中国科学院直属普通高校,招生专业为工程技术类学科、专业。目前,“强军计划”院校共有31所。
►招生计划
“强军计划”招生数量由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商定,“强军计划”不占用统考名额。“强军计划”的招生名额一般由解放军政治部分配到各单位,拿到单位的分配名额即有资格报考。
2002年为一千六百人左右,学制三年。2007年解放军继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选送1820名军队干部到地方普通高校攻读研究生,其中1740人攻读硕士学位,80人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以后没有关于招生计划具体人数的官方消息,考生可以具体询问自己所在单位是否有分配到“强军计划”名额。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