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常识:考研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
查看(4592)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8-04-24 10:20
楼主
考研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
1学硕VS专硕
专硕学硕的定义,招考趋势、区别,如何选择,详细信息戳这里查看。
2全日制VS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1、含义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2、毕业证书有所不同: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也就是说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毕业所获得的毕业证书标有“非全日制”字样。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同点
1、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2、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同,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3、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