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 - 话题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管理运筹学全基础过关自测试卷(一)
查看(1649)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31 16:07
楼主
1.线性规划问题(50分)

(1)        求该问题的最优解
(2)        将约束条件中右端常数由20变为30,求最优。
(3)        将约束条件中右端常数由90变为70,求最优。
(4)        将目标函数中 的系数由13变为8。
(5)         的系数列向量由 变为
(6)        增加一个约束条件③
(7)        将约束条件②改为
2.某公司去外地购买A,B,C,D四种衣服,数量分别为1500,2000,3000,3500,有三个城市供应上述的衣服,城市1供应2500,城市2供应2500,城市3供应5000,下表是衣服售出后的利润(元/件)求使得该公司盈利最大的采购方案。(20分)
        A        B        C        D
城市1        10        5        6        7
城市2        8        2        7        6
城市3        9        3        4        8
3.分枝定界法解下题:

4. 三某市有6个区,每个区都可以设消防站,市政府希望设置消防站最少以便节省费用,但必须保证在城区任何地方发生火警时,消防车能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据实地测定,各区之间消防车形式时间如下表所示。建立该问题的规划模型。
        一区        二区        三区        四区        五区        六区
一区        0                                       
二区        10        0                               
三区        16        24        0                       
四区        28        32        12        0               
五区        27        17        27        15        0       
六区        20        10        21        25        14        0
5.某种设备在高低不同的两种状态下进行生产,在高负荷下产量函数为 ,年折旧率为0.7;在低负荷下产量函数为 折旧率为0.9。假定最开始时完好的设备为1000台,而最后一年末完好的设备为500台。应如何安排设备台数,使得5年内生产的总量为最大?
6.求下图的最短路

7. 某单人理发馆共有六把椅子接待顾客排队,无座时将离去,顾客平均到达率为3人/h,理发时间平均为15分钟,求:
(1) 求某一顾客到达就能理发的概率;
(2) 求需要等待的顾客数的期望值;
(3) 求有效到达率;
(4) 求一顾客在系统中的逗留时间和排队时间平均值;
(5) 在可能到来的顾客中,有百分之几不等待就离开?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