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 - 话题

交大结构力学试题分析~
查看(131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7 00:56
楼主
一:平面体系的几何组成分析,经常与桁架一起出题,顺便求其内力
二:已知受力,绘制弯矩剪力图
三:静定结构位移计算,一般加有弹簧或者移动支座
四:力法,一般都是对称的图形,让你利用对称性
五:位移法,还是对称,一般都有条黑线(EI无限大),难点就在于刚体只能平动和转动,而转动的时候会引起转角……还得靠你自己去练习,掌握了一点都不难。
六:影响线,不多说了,送分题
七:直接画出某超静定结构的内力图,表面上是画图,其实是多次利用力矩分配法,对刚结点的弯矩多次分配,画出简图,看似容易的题,其实是得分率最低的题,因此,大家必须多练习,熟练掌握力矩分配法!

       不知道哪位幸运的人能看到我以上的总结 ,这可是绝对的精华,这里面囊括了近10年交大老师出题的思路(敝人本科就在交大学的房屋建筑结构方向的课程,因为结力以前挂科重修 ,惭愧,老本行都没学好~好像每个结力老师都认识……),话说回来了,这些也仅是对考试形式的诠释,真正要看的还是你的努力程度!

加油吧!结力说到底还是比其他三科简单太多了!认真掌握基础知识,高分不是问题!
  
因有人发帖询问结力考试范围,我干脆直接开贴回复了,希望更多的人看到(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