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 - 话题

2010桥梁复试流程及经验
查看(133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7 01:10
楼主
2010桥梁招50人,其中保送7人,参加复试56人。今年最高分398,最低分335,英语线40,复试名次变化非常大。
首先进行资格审查,在进行笔试(混凝土和听力),最后综合面试(专业课和口语)。
混凝土(150分)
题型:
填空(每空两分,都是些很基础的东西)
选择(每题两分,考查的是理解能力)
简答(5道每题8分)荷载、作用、作用效应的定义和区别;受弯构件的受力图;大小偏心的区别及小偏心的脆性破坏;悬臂梁受均布荷载弯起钢筋的配置;为什么预应力构件用高强材料
计算(2道每题15分)斜截面受剪配置箍筋;大偏心受压已知配筋,求弯矩和轴力
复习建议:首先把推荐教材看熟(3遍以上),然后看点习题进行总结,有可能推荐教材上没有的也考。这科是分数最多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听力(50分)
考的是英语六级模拟试题,没有后面的听写只有选择,虽然分数比较少,但这科拉分比较大。
英语口语(30分)
首先给你一段专业性的文章,读完后并翻译,文章比较难,然后考官与你交流,这科都回答的不是很好,拉不开分数。
专业综合面试(120分)
进门后抽三个问题,然后一个一个答。有结构力学,混凝土,桥梁工程,钢结构等,这些复试之前联系导师时,他可能给你透点东西。这科是拉分最大的,一定要好的复试很公平,本校初试考的不错的还有被刷下来的。只要你通过初试,不管是排在多靠后,都要好好准备,复试的名次变化很大,只要好好对待,一定有个好的结果。把自信留住,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胜利一定属于你。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