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 - 话题

结构力学的学习方法分享
查看(1685)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7 01:26
楼主
这是一个朋友关于结构力学复习的一点东西,拿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个人觉得结构力学很简单,东西都是有规律的。目前国内的结构力学课本就那么几个部分。一是体系分析;二是结构的内力、变形计算;三是动力学及其他东西(考的内容每个学校不同)考研结构力学的重点在于结构的内力、变形计算。计算原理就一个:虚功原理以及公式。从静定到不静定的都是围绕这个公式展开的
。围绕这个公式的还有一些针对性的计算方法如力法、位移法等等。像你这样基础好的,考研结构力学没有什么问题,不用有思想负担,九月份十月份开始都没有问题。建议的复习方法就是找过去十来年的真题,将所有的题目归类找题型,一个学校每年考的题型都差不多。归类总结好了,你就成功了。然后按他们学校指定的书去看,这样就有重点了。当然,刚开始的复习可以不局限于他们学校指定的教材,但是后面的做题以及准备模拟,必须严格按照他们学校的真题以及最新的招生简章来做。很重要!!!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