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话题

2010中大企管初试经验谈之政治篇
查看(1419) 回复(1)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5 23:59
楼主
去年是政治理论改革第一年,所以政治的题目不是特别难!不知道后面的情况会是怎么样的,但是安心好好准备总是不怕他老是出什么花招的!相比其他各科的话,政治的投入产出比还是比较高的,我是过了10.1才正式开始准备政治的。暑假里上了辅导班,但自我感觉不是特别好!复习政治的时间不是很整块,基本上都是晚上回去洗漱一下11点到12点多的样子看书的。认真看红宝书,加上任汝芬那一系列的教材。红宝书的中特部分以及后面纲要,思修部分都认真看了,因为这个比较权威,出题点再细,看指定书总是好些,另外像理解比较多一些的政经,马哲还是看辅导教材好一些,讲的多一些帮助理解!推荐一个海天讲政经的(不是任汝芬),自己去查查,讲的很不错,我这里还有mp3版的,听听很助于理解政经里面复杂的概念。

  政治没什么特别好的经验。需要的话,网上也会有很多牛人讲这一块的。大家按部就班的来就可以了。还是强调别贪多求全,什么都想复习到,到最后只能什么都复习不到,还浪费了时间!对于考中大管院的同志们来说,这点尤其重要。因为专业课很占时间,但又是大头不能放弃,得重点突击,要不然即使是其他过了,专业课业会卡你!而且补充一点很多人又都是跨专业考中大管院的,专业理论几乎空白,所以后面的阶段,我觉得专业课重于政治!

  只有这样有策略的复习才能最大化自己的收益,确保自己能够一炮打响!

  好的参考书籍和资料到了复习的跟前,看看周围的人用的资料就清楚了。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别贪多,抓住重点考察的知识点,拿下政治还是小CASE的~

  提几点建议供参考:

  1.第一点还是别贪多求全,抓住主要的就足够应付!

  2.题目不要做很多,像什么3000题真没必要,耗时!就做一个系列的就可以了,记得及时回过头来再看再复习!

  3.考前一周可以重点突击政治的简答题,背一些辅导班的内部资料就可以!之前没必要系统做题目。

  4.政治的真题参考价值不大,稍微看一下即可。

  5.考场上,政治答题多写字。策略:以偏概全,但不要跑的太远~

  6.对于专业课任务比较繁重的,政治复习抓住零碎时间就够了~
(zz)

泛泛之小鱼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4-22
发表于 2011-04-22 18:21
沙发
谢谢!
分享到:
泛泛之小鱼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4-22
发表于 2011-04-22 18:21
3楼
谢谢!
分享到:
泛泛之小鱼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4-22
发表于 2011-04-22 18:21
4楼
谢谢!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