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话题

2010中山大学计算机专业复试经验
查看(2092) 回复(1)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6 00:25
楼主
今年学术33人,没类专业,33人第一年免学费,每月400补助,学制3年。如果
硕博,第二年三年可以继续享受免学费和补助,否则没有。工程学制2年,学费1W/Y
,没有补助。不可硕博,但是可以考博。
    面试情况
面试貌似是分了7组,每组十二人,我在万恶的第一组。
面试十点开始。除了第一组,其他组基本是一上午面完。第一组很慢,每人估计不少于20分钟,出来的同学会把里面的情况告诉大家(赞一个),每个人被问了大概十个题。到12点没面完一半。老师让我们吃了饭下午再来。那顿饭真没心思吃,2点时轮到我。进去后英语自我介绍,背的烂熟可心里还是紧张。然后老师用英语随即提问,他问我为什么来广州读书?湖南人与南京人有什么区别?这个一时没想到该说什么,恩恩啊啊半天,老师哈哈大笑说你回答I DON’T KNOW就行了……
随后开始问专业问题,先问了两道离散,图的定义和 同构的问题。同构那题我不会,旁边一老师帮我解围说问的太深了。至此,时间大约过了5分钟。我的面试都还很正常。
随后
某老师:本科什么专业
我:工业设计
某老师:是干什么的
我用了5分钟解释了一大通
某老师:和计算机有什么关联?

我:基本没什么联系

某老师:那现在要面试你,你说我问你什么好

我:考试过的6、7门课您都可以问的

某老师:现在是招搞研究的人不是考试的人,你除了考试还会什么

我无语3秒

我:我自学能力很强,我对计算机也有很强烈的兴趣

某老师:你要是感兴趣就要多学,不光是考试的科目

我:考研的学习压力很大,我还要毕业,我需要的只是一点点时间(差点哭了)

然后老师就让我出来了,细数一下专业就问了两个离散,还有一个不会,出来时感觉天旋地转,在外头等了5个多小时,累的不行。初试又不好,隐隐觉得要被刷了。因为面试不到60分会直接刷。

第二天就出录取结果,笔试很不错,面试中等,顺利拿到学术。真是喜出望外,后来向老师一打听,面试不仅关注专业能力,还看你应变能力,老师可能故意刁难你说话很直,全是在考察你而已。所以,淡定再淡定。

作为跨考计算机的过来人,深知其中的苦。在此提醒各位跨考(指跨度比较大)的童鞋,面试时整个考研过程最难的坎,别人专业出身的同学4年的专业积累不是一时半会能补上来,咱能做的就是靠初试,复试笔试拉分。不能说这是歧视跨考生,我能感受到差距。老师择优选择也是天经地义。


附上今年的笔试题:

离散
一、1到300的300个整数,能被3,、5、7整除的个数是多少,不能被3、5、7整除的个数是多少等等

二、证明:f·(g·h)=(f·g) ·h


三、一个图,求邻接矩阵,可达矩阵,长度为3的通路数等
四、证明:一个N阶含有n-1条边的图至少有一个度数为1的顶点
五、给了一个无向图,画出生成树


C程序
一、不记得了,关键在于理解printf(“%*d”,a,b)的含义
二、填空一个对称矩阵的程序
三、填空题:在一个串中找另一个串出现的次数
四、
写程序:在链表中查找值为A的结点,在其前面插入值为K的新结点。如不存在A结点,则插在表尾
五、用递归写程序



英语
一、    英译汉。关于云计算
二、    汉译英。接着去年校长的讲话。按这个趋势,明年可能还考
三、    作文。写一篇研究计划,包括研究领域,能做出什么样的改进,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等等        (zz)

seucomputer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2-17
发表于 2011-02-17 15:44
沙发
不考英语听力吗?口语呢?
分享到:
seucomputer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2-17
发表于 2011-02-17 15:44
3楼
不考英语听力吗?口语呢?
分享到:
seucomputer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2-17
发表于 2011-02-17 15:44
4楼
不考英语听力吗?口语呢?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