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华南理工自动控制原理复习经验
查看(1100)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7 01:11
楼主
华南理工自动控制原理复习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三个专业的初试要考 813自动控制原理,它们分别是08020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080202机械电子工程。当然考材料力学也是可以的,不过个人认为自动控制原理比较好考,还有小题目,有些简单的大题写一两步就可以得出结果。因本人参加了09年的考试,并已经以不错的成绩考上,特此发布关于自控的一些消息,以飨后来人。

1.用书:大纲提供的书目是《自动控制原理》高国燊等编著,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另外这本书不可少:自动控制原理学习指导与精选题型详解(简称:习题集)  陈来好,彭康拥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其实有这两本书基本上差不多了。如果想锦上添花的话,看一下其他出版社出的练习题也不错。

2.大纲:网上招生简章里面有大纲,按照大纲复习,但不要100%相信它。比如Manson公式在大纲无要求,但每年都会考的,09年出的这道题还是有点难度的。09年还有一道大题的后半部分是超纲的。08年有题填空题是超纲的,不过只有两分。另外复试的大纲也不要相信它,今年机械设计基础的试题就超纲,那试题实际是05年机械电子的初试题目,只改一个分数(150改成100分)(呵呵!看起来老师很懒啊!)。考完骂声一片,具体情况请看其他帖子。

3.自动控制原理(A)和自控基础综合(B):A是经典控制理论,我们要的,B是控制专业考的;B包含了A,现代控制,线性控制;B的A部分难度远远大于A。而在04年之前,B的名字实际上是A,因为当时机械学院根本不考A。理解这一点对于购买资料十分重要,请看下一点。

4.购买资料:我在去年8月份在网上购买一资料,说是自动控制原理,RMB 400.00。 说什么都有:辅导班笔记,本科生笔记,真题,课件...结果寄过来的全是自控基础综合的。但上面写的名称确实是自动控制原理,能用的少得可怜。晕到掉渣!这个人的QQ名叫:莱莱,是化工学院的一女研究生,啥都不懂在卖资料。希望后来人不要再上当了。另外还有一个网站专门卖资料的,复试时听同学说也是忽悠人的。

5.怎么复习:先对照大纲把要的章节画出来,不要的封起来,看几遍书,把重点圈出来,因为填空题很多都是书上的原话。后开始做题,必须完成的是习题集上的题目。先看例题(把答案遮住,自己先做再看解答),然后做习题。当然有些难题还是可以不考虑的。麻烦的是习题集只给出了一个答案,而且有些答案本身是错误的。这就给复习带来很大的麻烦。(后面解决)

6.习题集的重要性:习题集是04年元月份出的,你可以把05-08年的真题大题拿出来对一下,看看相似和相同的题目有多少就知道有多重要了。我在这里再怎么强调也没有用,还是自己动手看看,才会有所发现。

7.关于真题:从94年开始的一般能找到,早了也没用。不过94-04年的只有自动控制原理部分是有用的,05-08现在在网上可以下载到,09年的等10年考试大纲出来时估计就可以下载了。

8.专业课的重要性:如果你的英语太差,那英语就是复习的主要矛盾。因为没过线的话,一刀就被砍死了。如果你的政治和英语能过线的话,这两门就不是主要矛盾了,毕竟要拿高分要付出很多的时间。这时,数学和专业课就是你的主要矛盾,因为这才是拉分的关键。而数学的难度全国人民都知道,要拿满分或135以上确实不容易,而专业课拿满分相对来说比数学容易得多。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