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7华工电信经验教训谈
查看(1255)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8 00:56
楼主
2007年研究生的录取工作基本上已经闭幕!几家欢喜几家愁!我很幸运的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此时此刻,08年考研的钟声也已经敲想!想想去年自己走过的弯路,和受过的无数莫不相识的人的真诚帮助,我觉得我有义务也有责任把自己是如何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的经历给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真心的希望每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在追梦之中尽情的享受其中的点点滴滴!也希望大家少走弯路!开开心心的迈进华工!
   1:选择先于行动
Always look for the joy in your life , just follow the star in your own heart!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希望大家作出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think twice!千万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也不要为了拿高薪而考研!因为这样是考不上的!一定要为自己找一个刻骨铭心的理由,一个一定要一次就能考上去的理由,一定要找一个值得自己去全心投入而毫无任何怨言的理由!这样选择后,你从心里会全力以赴,一定能考上!
2:找华工联系人
我声明一点,我现在身在黑龙江省大庆石油学院!呵呵,应该是在中国的最北方了!而华工可以说是在中国的最南方,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作出这样一个选择,嘿嘿,我只能说考华工只是我的一个梦想,为梦想而战,值!为什么要说我现在身处的地方,因为考研隔的太远,信息就不对等了!还有就是考华工仅仅是我的一个想法,呵呵,真的,就想做梦一样!事实证明我的梦造的对!在去年的上半年,经过综合考虑结合自己的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选择了中国南方的窗口城市—广州!因为,呵呵,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从广州走出中国,希望看到帖子的人见证哦!选择广州自然就要上华工了,呵呵,这个相信大家也会选的。然后打开自己的记忆,才发现自己从一起玩过家家的小学同学,到初中,高中,竟然没有一个人是那个学校的,我晕!天不助我我自助!幸亏,大学还有很多的同学在身边,我还算喜欢折腾!在去年的上半年每天从自习室走出来后,我见到每一个大学同学第一句话就是:你有认识的人在华工吗?终于,老天在也看不下去了,终于找到一个同学的高中同学在华工,我赶快打电话,可是人家说,现在已经保送中山大学了(我的同学高中重读了一年)!我哭!怎么会这样!可是还好,他也是一个热心的人,找到本校的同学的好处就是他能在继续推荐他的同学,他立即给我推荐了他的上华工本校研究生的两个同学,最后,他们就像是我在华工的记者,让我在大东北的自习室里学习很踏实!在复习的一年里,他们给我很多的建议和鼓励!以及许多专业课的指导!他们就是06届电信院研究生谭垠,梁宏全,大恩不言谢!但是必将铭记在心!呵呵,我同学的同学是叫王超义,当然现在是我的挚友了!在他最后毕业答辩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给我收集专业课资料。真心感谢!
还有就是在上半年,我很幸运在论坛上找到三个考华工的群,一个叫华工2007,感谢群主青蛙!另一个是402考研者,感谢群主Roy,还有一个就是考研者,感谢群主小马哥!。他们拿出自己的课余时间来维持群,上传专业课试卷,答案和相关考研信息!见证我们的考研历程,和我们一起走过重要的07年!让我们省了好多的心血!在考研的一年里,学累的时候就会去群里,学长们的鼓励。群友的相互理解,支持让我继续坚持,我相信他们只是华工的很小的一部分,从他们中我能感到华工的温暖!
在和以上每一个华工学长的交流中,深深的感到华工人的博大,在越来越往后,越觉得华工是不悔的选择!是每一个华工的学长的热情,付出,促使我有更大的学习的动力!呵呵,希望看到这个的学弟学妹能能从中找到启示,找到去华工的动力哦!
3 ;考研资料收集和自己用过的资料
1:英语用的是星火词汇就是哪个最大最厚的版本(现在是五小本),我是在上半年看了很多遍。感觉很全!先是做了一本石春桢的220篇,做完以后感觉有点后悔,文章太难但是题目简单!后来做任丽卿的〈〈周计划〉〉感觉还行,后来就是做了真题,主要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在阅读上,当时买的一本新东方的《考研英语真题阅读理解解析》(好像是,现在有点忘了)在就是把作文认认真真的写了一遍!然后还买了一本新东方的《考研英语高分写作》把其中的历年范文完全脱口而出!后来一想,在考试的时候真的能用上!到后来得出一结论:英语是要在上半年多花时间,下半年保持状态就行!
2:数学用的全套李永乐的书,<<数学复习全书>>,〈〈400题〉〉〈〈十年真题〉〉呵呵,感觉很好,每看一遍都能有新的收获,而且一直没有看够!我觉得数学能有这些资料就够了,对了,我还买了一些数学光碟,是新东方老师讲的,呵呵,当我学不下去的时候就回寝室看碟,效果也很好,要感谢我们寝室的李永连,去年总是和他抢电脑,呵呵,当然最后总是他让着我!还有每次学累的时候就会回寝看电影,当然也就是要占用他的电脑,所以,他现在还对我咬牙切齿!呵呵!要说明的是李永乐老师的线代讲的非常好!建议一定要抽出时间去听一下他的课或碟!还有高数和概率每个人学的时候都会有盲点,老师指点一下感觉学的要轻松很多!
3:政治,我报的是人大的辅导班,呵呵,政治我买了很多的书,其实也就是市场上畅销的那些!这里就不说了,因为我看了很多书但分数不高,不能误导!呵呵!
4:专业课,大家都知道考外校,最大的差别也就是专业课了,我们考的是信号与系统(OPPENHEIM版),当时收集资料其实也就是这个了,先是买课本,这个比较容易,现在这本书越来越被人认可,所以很好买,确实不行就是华工的书库去买!在就是买课后答案,刚开始,华工的同学都说这本书是没有答案的,就是考上的也说没有,所以一下子有点泄气,大家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这本书的一个好处就是题目题型多,要是没有答案想考指定是很难了,上半年,一有时间就泡在网上找,终于,最后在西安的一个人口里得出他有,而且是英文版的,于是幸运的买到!后来才知道根本就没有中文版的答案。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也是后来才知道只是从我们这一年中国才有这本书的答案!真喜啊!幸运!其它的资料就是历年试卷了,这个我是在群里下的,再次谢谢各位群主,你们辛苦了。还有本科生笔记,其实我看的时候用处并不大,只是找个心理平衡吧,这个去找个华工的同学就很容易复印到!华工电信院没有辅导班,也没有考纲,希望各位能有心理准备!
4:复习计划
1:英语:在上半年把单词看了大约5遍左右吧!然后也把石春桢的220篇做完了。下半年,在学累的时候做阅读理解,每天都做一点点。完成了其他的资料学习!说明一点我每天晚饭后有读英语的习惯,呵呵,在那段时间背了得有30篇左右的文章(包括真题作文)层次是脱口而出,要感谢研友翟伟光和我一起奋战!没有他,我不敢相信我考研能这么快乐,能坚持住!下半年再就是保持英语状态了!
2:数学:上学期我把高数,线代,和概率看完了然后回家了一趟,这次主要是熟悉课本,也把课本的基本概念总结了一下,课后的习题也做了一遍!第二轮复习,大约经历了两个月,主要是把<<数学复习全书>>看完。然后接着看第三遍,然后第四遍!呵呵,有点枯燥,后来我和研友翟伟光想出一招,每天两个人相互出题让对方做,自己讲,这样两个人就都能弄懂!谁要是偷懒,就开始埋蹋对方,呵呵,那段时间都对他恨死了!可是收获也很大!讲过的题目印象很深。当然中间也会穿插着去听碟。再后来就是做了〈〈400题〉〉〈〈十年真题〉〉然后就考试了,对了,有精力的人还可以买一本〈〈大纲解析〉〉。也就是到最后浏览一下题型。还是有好处的!
3:政治和大多数人一样,跟着辅导班走,感觉很轻松的,呵呵,我在上面花的时间太少,所以也不好说什么!不过,感觉报个班还是不错的!
4:专业课,呵呵,专业课上我花的时间最多了,从回家来学校是7月29号,正式开始全面复习。大家记好了这个,应该有用!从8月到10月,每天有大约五个小时来看专业课,也是学习效率最好的时候!后来证明我的计划是对的,这两个月我把书完完全全的看了一遍,而且把每章后面的前20道题都对着答案认真的看了一遍,后来第二遍的时候学起来就轻松多了(也是大约2个月,但是时间就只需要2个小时了),直接把后面的21-40给搞定了!再后面的题目就不用去做了,但是一定要看看,后面有的个别题目很典型,方法很好。也是要留意的哦!看完两遍书后自己就应该能分辨了!再看第三遍,复习课后习题,找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各章节之间的联系!同时还可以找一些相关的辅导书的题做做!第七章和第八章是重重点,试卷的最后的大题都会在这两章出(不出以外的话),其他的章节的重点主要是三大变换。一定要把公式记牢了,因为太多了,还有就是注意一些公式的推导过程!06换老师出题的,感觉题目还是比较贴近课本!一定要把课本吃透!要感谢我们班的张朋永,在考研最后的关头,还帮我一起分析题目!真心感谢!
   
5:总结
这就是我考研的整个过程吧,呵呵,是不是觉得我有点罗嗦!希望大家从罗嗦的话语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金子!
最后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每次我做出选择的时候他们都会默默的支持!我爱他们!还要感谢我的堂哥王成文,没有他的鼓励和资助,我不会开开心心的坐在大学的教室了!也爱我的寝室兄弟李永连,熊海晖,张超,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为我付出很多!我的好朋友才华,丁一,刘博,张燕,张意珍,张先林,余剑等等,每次我学累的时候他们总会给我鼓励!感谢我的好朋友翟伟光和我一起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也希望他今年再考哈工大一定成功!感谢好友扬艳,谭垠在复试期间对我的照顾.最后感谢华工的所有的学长们的帮助,你们让我对华工充满了信心。
呵呵,终于写完了,受过太多人的帮助,我想唯有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才对得起帮助过我的人!希望看过的人从中找到自己的想要的东西!(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