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9考华工电信的一点点经验总结
查看(1437)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08 00:57
楼主
我是报考华工的电路与系统的应届生,本科是在杭州读的。这次华工初试成绩是363,分院排63名。今年在去华工复试前。华工一直没透露具体招生名额,按照去年的情况应该招生130-140之间。我26号从杭州出发,27才到的华工。在去之前就是出成绩的第2天联系过几个导师,就一个给了回复,让我被录取了马上联系他,其余的几个导师有一个说已经满了另外的叫我发过去大学成绩和简历后都没回应。这里我要说的有两点:第一,在出成绩之后觉得自己能进复试的同学应尽早联系导师,哪怕导师没给你回复,最起码给他留了个好印象,在录取后再找他们会容易的多。第二,就是你给导师留的联系方式必须到广州后还能联系上,我今年差点就栽在这上面,应为我的卡是学生卡,出了杭州后被停机,在出复试成绩的那天下午,导师曾给我打过电话,没打通。差点招了别人,幸亏我联系的快,但还是很险。
    到了广州后复试的流程是29号上午复试资格验证。下午英语面试(包括了口语和听力),关于英语面试几乎不用怎么准备,应为他要在一个下午面试完187个人总共分四组,前面几个同学还要自我介绍,后面的人因为时间来不及基本上一个人只有3  ,4分钟基本上属于他问我答的形式,轮到我的时候,那老师(总共2人)问了我为什么考华工,有什么兴趣爱好,我说打篮球,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开始聊NBA,然后就完了。不过听说本校的学生成绩都较高。
   第2天上午是专业课笔试,今年由于出成绩晚,但是复试时间跟去年一样,所以没什么时间准备。我只看了不到2星期的书,那两本书又超厚,今年笔试有点难,外校的学生成绩基本在50左右,本校的还不错,里面的模电好象用的是华工的期末试卷。今年187个人复试才招124个,复试比例是1:1.5,所以考完后超紧张。下午和31号上午是专业面试,我分到31号上午,面试我抽了2个题目。第一个是香农公式怎么导出,满足什么条件下的等等  第2个是IIR和FIR是什么,各有什么优缺点。还好答了一点。另外还问了些在学校做的项目....。
   下午出成绩的时候我过去晚了一点,给我那导师打电话时他说已经满 了 但有一个学生不确定因为他想公费但导师又给不了毕竟名额有限,让我晚上再联系他,后来还好那人放弃了  我上了。到这里身上压力才得以解脱啊。感觉真累。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