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9华工计算机(总385 复试473) 旅游管理跨考初试复试
查看(1260)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36
楼主
华工复试分3部分。1专业面试(20%)2英语面试(10%)3数据库上机(70%)

其中1,2拉不开分,随便准备下就可以了,面试老师也不会难为你的。今年是计算机专业将专业面试和英语面试放在一起进行了。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们同时进行这两部分的面试,

可想而之 英语面试 这部分大家都差不多,因为老师们可能也听不太懂,说的也不是太好,问的问题也就很少。
最主要的就是数据库上机的部分,很多人都说难。我说是他们没有针对性的准备,复试报名那天听见很多复试的人还不知道这个上机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和乐乐已经把上机练的N
遍了,后来我和乐乐都是一等公费。这次复试的题目我有备份,会在适当的时候传出的,现在不传,因为时间太早。想要的留下邮箱,到时统一发送。
数据库上机 要求SQL2000+一种编程语言,我选用的VC,大部分人选C#.只要你对所选用的语言操作数据库熟练和熟悉SQL2000的话,这复试你几乎就是满分了。题量大但考的不深。

复试批分标准,老师在138室批分的时候,我就在窗外看着,今年批分老师只看程序,把程序运行一遍,没错误就是高分,出错误比如异常没捕获引起的程序错误,则一定是低分的。今年老师没细看文档。老师都没看我的文档,运行我的程序看没错误之后,又在企业管理器看了下SQL2000中的备份和附件数据库的完成情况。之后就给我了分数。就到下一位了,4个老师要批100多台机器,批的不是那么细。我复试成绩473,算是较高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的博客  www.blog(QQ:350571065).163.com/scutcs/ 希望大家跟帖回复。

本人QQ:350571065 10年华工CS考研群:27534365(前100名)

09华工计算机复试题目(数据库)
                                一、数据库设计(30分)给3张表
1 要求定义创建3张表的SQL语句,                                并建立参照约束关系(也即外键约束)15分
2                                有三张表对应的Excel格式数据,请导入到三张表中 5分
3 创建索引 5分
4 创建视图 5分
                                二、数据库编程(60分)                                
        要求程序与数据库能进行有效连接,并具有完善的人机交互界面,要求有参数输入界面和执行按钮,在界面上有结果输出展现区;(10分)
2
查询(15分),统计(15分),增,删,改(10分)。                                3具有数据完整性校验功能,当出现数据异常和操作异常时,程序应给出清楚完整的异常提示信息。(10分)

                                三.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10分)
07华工计算机复试题目(数据库)
                                数据库要求建立一个人事管理系统,先用sqlserver2000建立两张表,每张表所包含的列是给定的,一张职员表包括职工号、姓名、工资、所属部门;另一张部门表包括部门号,部门名称,负责人。另外要求每个职工只属于一个部门,每个部门只有一位负责人,还有就是职工的工资不可改动(这个俺不会实现,惭愧)。建好表后用高级语言连接数据库,还要弄个界面出来。在界面上要实现的功能有查看各个表的信息,添加、删除、修改表项内容,另外还有一个查询功能,要求输入职员姓名即可显示该职员所在部门的负责人信息。数据库还要求写一份文档,说明建库建表语句,以及连数据库的大概步骤

08 华工计算机复试题目(数据库)
一.建库,建表(30分)
建立一个学生管理系统的数据库.用查询分析器建立三张表(学院表,班级表,学生表),并设置主外键、约束之类的东西.最后录入数据.
二.界面(65分)
1.实现对学生表的维护功能(也就是添加、删除、修改之类的功能)
2.以学生姓名(模糊检索)、班级名、学院名为关键字,实现组合条件查询(包括单条件、多条件).结果用列表显示,且查询结果按一定的要求排序.
3.统计各个学院的学生人数,以及按(入学年份)统计学生人数.
4.保证你的程序有一定的健壮性.当用户做了错误操作时,你的程序不会崩溃,数据不会不一致.还需把错误信息反馈给用户.
5. 具有数据完整性校验功能,当出现数据异常和操作异常,给出异常操作信息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