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2009自动化的复试杂记
查看(1272)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51
楼主
很搞笑的复试,记录一下,以表示所有的东西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也不一定像往届所说那样,更不像和你不同专业的人所说的一样。一句话,这个世界是变化的,充满未知。
以下是今年的自动化复试中我遇见的事:
1
问导师一个关于排名的小问题,因为我不知道问谁,很遗憾没有一个导师回复,我重复发了遍,并问为什么不回复呢,有一老师回答:“你没有说你的名字,也没说你的学校,你觉得你这样和老师打交道礼貌么?”
我想给这老师打个比方:我去华工随便找个同学问下3号楼在哪,没有一个同学告诉我(或许这里的同学真忙),我逮着一个人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他说你没说你的名字,也没说你的学校,你这样礼貌么?
呵呵
2
复试那天很痛苦,两次复试我的都院长,这倒没什么,因为我在那组是最后,老师很着急,我对老师说,你们能把题目问难些么(因为抽的题目上面有“存储容量的单位是什么”,“自控定义是什么”,而这两科我准备的比较好,但讨厌回答定义什么的,尤其各学校用书不同),那组长的老师说了,你能把这问题回答出来就很优秀了
我给这位老师打个比方:我让这些教授和一小学生坐一起,我问他们加法是什么定义的,我估计很遗憾的结果是教授们都没打上来或者和书上不一致,就一小学生会。那么你们都不如小学生么
3
复试结束过后,一同学估计因为初试不好,往届,一老师愣是不要,即便有个名额,打电话问他,他说我的名额留给工程硕士;
于是乎我下午打电话再问他:他说我的名额用完了,正在申请一工程硕士
4
复试之后发现几乎没有一个初试比我低的人排在我前面,唯独一考314的华工人窜上去了,而且窜了老高的,拿奖学金了
5
复试之前有一研二学生说,复试成绩肯定按照专业排名的,复试细则上也写着:按专业从高到低录取。可是最后都一刀切了,按照学院来,估计学院这样省事些。
6
有一同学考完了过后在嘀咕,我专业课一小时就做完了,复试也很好,为什么只得了三十多分
我笑了:那些复试成绩根本就是参考初试成绩打上去了,尤其是面试,除非个别表现特差的。我第一眼就看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没看出来
7
不是我们学院的,是同去的一朋友,体检在复试之前,我笑话他说,如果没考上肯定很郁闷,白交了80大洋还被抽了血




最后说下,各个学院都不一样,有的很公平,有的貌似公平,其实糊弄孩子们,而且每年都可能不一样。好好准备初试,是成功的最有力的保证。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