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9华工材料学(高分子方向)考研经历
查看(1245)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54
楼主
考研结束了,现在闲在学校,今天来到论坛逛逛,突然觉得应该写些东西来指点一下有意愿考华工研究生的朋友们!

       先说下我的分数吧:数学134 有机化学144 政治68 英语60 总分406,专业排名第二,最终排名第三

       我是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准备考研了,至于考什么学校当时也不清楚,只知道有考研这个信念。开始复习时从大三下学期三月份吧,但是那时也只是看看英语和数学,系统复习还是从大三暑假开始。可能刚开始复习时容易烦躁,我觉得暑假这段期间很重要,因为没有课,你可以安心学习,所以要能静下心来学习。我政治复习是从八月份开始的,没有报辅导班,在网上下了一些辅导班的录音,觉得效果还是有蛮好的;数学复习可能我稍微开始的早些,所以对我而言没有什么难度;英语记住要认真对待真题,而且要坚持每天都看,我当时有个硬指标:就是将历年真题中阅读理解每篇至少背下五句话,结果证明还是可以的;专业课我是九月份才开始的,记住一课本为纲,仔细研究历年真题,华南理工的试卷还是有蛮简单的。 刚才说过暑假阶段的复习时比较难熬的,而且这阶段也比较重要。 第二阶段就是九月份到十月底了,这阶段数学我主要是做做李的660题,英语在看真题,有机看了几遍课本和历年真题,政治看了任的序列一;第三阶段是十一月到十二月上旬,英语还是看历年真题,数学复习课下以前的基础全书和660题,政治开始做习题了,我做的是任序列二,当时还觉得序列二上的题目太少了,还买了套陈先奎的2000题,但是2000题上题目没有怎么做,有机化学我主要做了些课外习题和看真题;第四阶段就是十二月中旬到一月初了,数学我主要是做套题,政治开始做序列三,还有复习一下以前做题目的重点知识,还有就是在十二月下旬开始就要收集各考研辅导班的预测题被,英语开始准备作文,但是与此同时英语阅读理解不能放弃,有机化学我仍然是看课本与真题;最后就是一月初到一月九号了,我这阶段数学主要是复习一下以前做错的题目,英语就是背作文和做一些套题,套题不要做太多,我做套题的目的主要是要学会把握时间,我的大部分时间也是用在了政治上,背辅导班的资料,在这里说下辅导班的作用,他们不可能预测准原题,但是大概方向或知识点还是能过预测地,在这最后几天另个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调整心态了。

   谈谈我当时考试的时候的感觉吧。第一天上午考的英语,考完后没有感觉,下午考完政治后一样没有感觉,第二天上午考数学,考完后我想哭,因为我考时最后两题现代,很简单的,因为我时间没有把握准,所以没有做,当时真是好伤心,下午考有机化学,感觉还好!

   成绩是三月七号出来的,成绩出来后就准备复试了,我三月二十七号去的广州,住的教三宿舍,我们复试时间是四月七号。要跟大家说明的是华南理工复试很公平,因为当时有个初试三百二十几的最终拿了一等奖,而华工本校的有个学生初试三百五十几没有过复试,所以大家要好好准备复试。

   好了,跟大家就谈这些,希望对你们会有用!(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