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我的考研之路--09华南理工环境工程
查看(1663)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56
楼主
我今年刚刚今年考上华南理工的环境工程专业,我今年考了376分,政治70,英语57,数学135,专业课114。所以在这里把自己这一路如何走过来的给大家说说,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写在最前面,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些建议:

1.贵在坚持!
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非常明白,可是能真真正正地做到这一点却不容易。坚持不仅仅是指在准备的这大半年里,还包括考试的最后那两天。有很多人在最后四门考试没能坚持下来,最终功亏一篑,这比在准备途中就放弃的人更加不值。所以贵在坚持。你坚持下来了,结果不管如何,这将会是你人生之中一个宝贵的经验。

2.最近有很多想考华工环境工程的同学问我,专业如何选择,考《化工原理》还是《环境工程导论》?
   我的建议是:
如果你擅长计算,就选择《化工》,《化工》是50分选择填空,100分计算大题。《化工》出题有一定的套路,毕竟已经出了将近20年了。
如果你擅长论述,就选择《导论》,《导论》是大约50分填空选择,100分论述简答。《导论》据说难度在逐渐加深,出题比较活(个人觉得像是“环境学百科知识问答”)

3.千万记得考试时一定要把答案填在答题卡上!(专业课的答题卡比较不规范!)
   今年我有个同学和我一起考的,就忽略这个问题。因为华工专业课的答题卡除了写名字、考号等的地方,就是一张大白纸。所有的填空题和选择题需要你自己写好题号,画好横线,然后写上答案!千万不要把这张白纸误认为答大题的地方!

4.推荐几本我觉得不错的书:
数学:
陈文灯《复习指南》 高数部分不错 但是偏难,要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李永乐《线性代数辅导讲义》 很薄的一本书 讲得很好 难度适中稍稍有点简单

专业课:
我考的《化工》,教材用华工指定的教材就可以,如果书店买不到,可以去当当网买,我就是在那买的。另外如果天津大学的《化工原理》,其实也可以不用买他们的制定教材,看天大的就可以。
和天大教材配套的习题集。不错,大家可以上图书馆借,或买。
华东理工的《化工原理习题集》,上面有许多填空和选择题,可以用来在考前一个月练习选择填空。

5.要不要联系导师?
我的建议是:初试成绩下来前没有必要联系。初试成绩下来之后赶快动手!

6.本科学校不好/英语不好/华工是否公平/环境科学转考工程 等问题
   (1) 很大一部分(应该说是绝大部分)报考华工的同学都来自二本院校,所以不要有这个顾虑!
   (2) 有好几个同学向我咨询师,说自己英语不好,怕老师不要。我的回答是,大部分老师都会想要英语好的啊,这是肯定的。但是这不是决定因素。只要分数达到要求了,老师不会特别为难你的。更何况,不还有大半年时间吗,何不在这一段时间里在英语上努把力呢?
   (3) 根据我的复试经验,华工非常公平!(今年90多个去复试的,据说只有1个应届本校的,不到5个往届的,所以就算他们特别照顾本校的,也不会对你产生多大影响,更何况我觉得还没有特别照顾)
   (4) 我就是科学转工程。和我情况类似的同学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