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9年环境工程专业复试经历
查看(1249) 回复(1)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0:57
楼主
DAY1:
上午:来到环境学院报道参加审核。自己准备好:身份证以及复印件 学生证及复印件 大学成绩单原件(需要有学校公章) 初试准考证及复印件 和 一寸照片一张。
将上述证件叫给工作人员并领取了相应的表格之后,便可离开。


下午:3:00—5:00 复试的专业笔试 《环境污染控制》 参考数目:他们学校指定的水 固废 大气 那三本书
四个必答题,然后还有一个10选6。总共10个问答题,一个10分。这个笔试我答得相当糟糕,虽然不难,因为初试考的《化工原理》,很多都记不请。一顿瞎编的。
凭记忆记下几个:
必答4个:1.生物脱氮的原理 影响因素 控制方法

2.固体废物最终处置原则

3.VOCs来源 控制方法

4.过滤因材料的分类 种类 设备
选答10个选6个:

1.
重力沉降的原理 典型装置
2.
气浮法的原理 三个基本条件
3.
乳化油的来源 如何破乳
4.
剩余污泥的处置原则 资源化手段
5.
堆肥化的装置
(其他的记不得了)
P.S.由于我初试专业课选择的是《化工原理》,所以复试的笔试不占优势。不过初试《化工》容易比《环导》得高分,且容易复习。大家自己好好权衡一下,特别是擅长做计算的选《化工》较好;擅长答论述的选《环导》较好。
考完笔试就觉得自己拿不到奖学金了……

DAY2: 面试 上午9:00开始

面试分成8个小组,每组都是按拼音排序的(姓张 郑 朱都排在后面,姓陈 成 白的都在最开始;这些都不占优势。最开始进去的给分不太高,最后进去的,老师都累了……)我是小组倒数第2个,晕,一算要等三个小时,到时后肯定都饿晕了,相信老师也饿了,哎,倒霉!
我们就一直在等候室里等,还好认识了几个人,一直在聊天,看得出大家都希望用聊天的方式来平复自己的心情。不过也有人在准备英语。
等到快12:00的时候,负责安排秩序的师兄近来说,还没去面试的赶快去吃饭,老师们也要吃饭了。哈哈,还好,老师吃了饭至少有些精力,心情也好了,对我的面试绝对有好处,再说我也饿晕了!

下午,1:30终于轮到我面试了,心情还是极度紧张。

进入面试的房间,先面对老师(五个考官)微笑一下,然后说了句老师好,把门关好,坐好。
环境学院的英语面试和综合能力面试在一起。

一开始,年轻的女老师说我们先进行英语环节,你先从ABCD四个题里抽一个翻译吧,我抽的是一个水资源问题的文章,读得还比较顺畅,翻译就比较接结结巴巴了,不过老师偶尔回提醒一下,最后还是基本翻了个大概。

然后那个开始问问题了,比如“你的家乡有些什么环境问题”“你来过广州吗,喜欢吗,为什么喜欢”或者“比较一下广州和你大学所在的城市”,还有“温室气体都有些什么”(这个我回答的有些雷人,我突然忘了二氧化碳怎么说了,甲烷就更不会说了,于是只好硬着头皮说COtwo CHfour,看得出来老师被我雷到了,笑了笑) “室内污染物都些什么”

接着那个女老师就说,好,下面进入中文面试环节,先自我介绍吧(我哭啊,我准备了个超好的英语自我介绍,居然要我说中文的……)我就用中文尽可能详细的介绍了一便自己,学习,生活,工作,做的科研项目(评分标准有非本专业爱好和工作这一项的,所以千万不要忘记说!)

然后老师们开始提问了:

他们先问了我做的那个科研项目的情况。我就简单但全面的解释了一下,老师点了点头。

然后一个老师问了下“生物除磷的原理”(和我做的项目有关),我就解释了一遍,那个点了点头;

下一个老师,就问了个“常规的固体废物处理方法”,这个很简单,我就都说了;

接着一个中年女性老师问了问我在班级中的排名;

那个问英语的老师就问“我国酸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型酸雨那种分别在南北方比较典型”我回答了,那老师说“你肯定?”我说“是”她笑着说“肯定 一定以及确定?那你说为什么?”我突然想起刚刚答反了,于是马上改了过来。

接着他们确定没有其他问题就说你可以出去了,叫下一个近来。我礼貌的说了句老师再见,关好门出去了。

DAY3:放榜+体检
1:00 在学院门口公布成绩,我们先拿到体检表和流程表(我们这时就知道自己有没有通过,因为流程表上通过的有划勾,只是不知道排名和奖学金)。
15分钟后,排名表贴了出来,一等奖学金。(另外,我们今年由于国家政策,扩了20个工程硕士,5个联合培养,调了几个去环科,最后只淘汰了一个)
接着体检
然后找你找好的导师签字,接收你。

DAY4:领体检结果+到学院签约(zz)

1121750198
  • 积分:11
  • 注册于:2014-02-18
发表于 2014-02-18 17:49
沙发
请问,华南理工大学的环境工程怎么样啊?
分享到:
1121750198
  • 积分:11
  • 注册于:2014-02-18
发表于 2014-02-18 17:49
3楼
请问,华南理工大学的环境工程怎么样啊?
分享到:
1121750198
  • 积分:11
  • 注册于:2014-02-18
发表于 2014-02-18 17:49
4楼
请问,华南理工大学的环境工程怎么样啊?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