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09华工环境的复试经验
查看(1299)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1:01
楼主
4.1早上8点来到华工图书馆背了一会自我介绍和英语问题。8:30左右走进B4院楼,看面试安排表。所有考生总共分成8组同时进行,我被分到了第2组的第3个面试。9点,我们那组的第1位同学进去了,10分钟左右他出来了。9:30分左右,我进去了。

    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有5个考官,,其中有1个考官是30号下午面试的那课题组的一个老师,之前有见过面。

   首先,我把一些证明我身份背景的资料(主要是获奖证书和SRTP、毕业论文的资料)递给考官。考官让我做个自我介绍,我就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大概说了一下,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情况,获奖情况,科研实践情况等等。听了我的自我介绍,那些老师微笑的点着头,我就觉得有戏。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英语证书比较多,华工的老师们很看重英语成绩。自我介绍的时候,在我讲到SRTP项目情况时,有个考官拿笔记录了下来。自我介绍完,就是英语面试。主要是阅读一段专业文章,然后翻译。当时我运气比较好,抽到B的讲环境生物技术,基本没有生词,翻译的很顺利。接着是英语口语考试,主要是考官问一些简单的口语问题,我回答。我当时被问了几个问题。分别是

1.“你喜欢旅游吗”?

2“你去过哪些城市“?最喜欢哪个城市?

3”你在广州有朋友吗“?

4”你为什么选择华南理工呢”

接着就是综合面试。

刚刚在我自我介绍的时候,把我做的SRTP项目记录下来的考官,问了我SRTP项目的问题。

1“你做的项目的内容”
2“对纳滤膜通量的影响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3“你的SRTP项目做了多久”
然后,老师又问我是报什么方向的?
接着,他问了一个水处理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废水处理按照微生物的生长方式可以分为哪几种”?
接着,最旁边的那个主考官说:“小妹,我问你一个问题,咱们国家现在半干法脱硫有一定得应用前景,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就这么几个问题,面试就完了。
我的经验;
1.自我介绍一定要好好准备。一定记得要说自己曾经获过的奖项,英语水平(华工的老师很看重四六级英语成绩),参加的科研项目。(这个时候是表现自己能力的时候,千万不要谦虚,自我介绍的时候要自信,声音要洪亮,记得和面试的考官要有眼神的交流)
2.自我介绍的时候最好有意识的提到自己的毕业论文、或者曾经参加过的项目。这样可以有意识的引导考官向你熟悉的方向问问题。这样主动权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了。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有同学就因为没有掌握主动权而被考官牵着鼻子走,结果被问到好多个自己不会回答的专业问题。最终被刷到专业硕士去了。
3.成绩一出来,最好马上就联系导师,然后争取在复试之前和导师见个面,交流交流。这个也很重要。因为很可能面试的考官就是你之前见过的导师。
4.当然面试的时候一定不要太紧张,要自信,声音要洪亮。不会的问题就老实说自己不是很了解,回去后会加强的。复试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面带微笑,要和考官有眼神的交流。
5.关于着装方面,女生的话要穿的整洁大方,化淡妆或者不化妆,长发的话,最好扎起来。总之,人看上去一定要精神,自信!
6.面试的过程要注意礼貌。进门的时候记得微笑的说“各位老师好!”出门的时候记得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