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2010考取华工化工经验
查看(1469)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1:04
楼主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很幸运的今年考取了华工的硕士研究生,虽然其中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仍然很知足。
首先非常感谢论坛里各位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忙,使得华工化工的考试透明了许多,各种资料的搜集简便了许多,在此师弟为你们致上最诚挚的感谢!
切入正题:
初试
我初试专业课考的是化工原理,复试物理化学。开始选择专业课时,本人是感觉物理化学学的不怎么好,所以选择的是化原,但是最后一路走下来,我自己感觉其中好像选择错误了。因为化工原理知识点比较分散,而且很多切入到了实际应用中,再者华工的化原的大题又比较注重细节,经常是在已知条件上做文章,与我一贯的做题习惯有些不同,所以在复习过程中,为了克服这种差距我没少耗费精力,现在我把自己总结的一些资料分享出来(见附件),希望可以减少大家的迷惑,也可以避免大家走弯路。本人感觉化原的最好的复习辅导书是华东理工出版的那本,具体名字暂时记不好了,过几天我会补齐。之所以推荐这本是因为化原考研试题中有很多填空选择题的答案可以在这本书上找的到,而且连数据都不会差的,对于大题,我至今还未找到规律,想争取高分者可以把天大出版的那本《化工原理课程学习指导》书上的题目做一下(包括例题),毕竟是中国化工专业最强的学校。还有就是可以听听华南理工的化工原理精品课程http://202.38.193.234/hg1/,在其中有很多题目也是考研原题,有老师的透彻讲解,本人在其中也是受益颇多,也最好把其中的习题做好,可以了解华工的出题方向。最后就是认真对待历年真题,每一年都会有一些曾经考过的题目。 总之 ,化原总体难度不大,但是你必须处理好细节,要透彻理解知识点!
复试:
复试考物化,题型和初试大体一样,而且会有些是和初试的题目一样的,总体难度要比初试小的多,但是要求知识点不能有死角。不过听师兄说这每年都会变,所以大家全面准备才是王道。对于初试考物化的,我感觉论坛里的物化专贴已经很齐全了,在此我就不 多赘言!
面试:
论坛已经有很多师兄师姐们分享了,总体说,华工的复试很公平,只要你有能力,那就勇敢地把它发挥出来,在面试时不要有心理包袱,把你所知道的 ,所了解的都说出来,毕竟面试要占70% 的比重。(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