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写给11年考华工化工的师弟师妹
查看(1279)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0 01:05
楼主
又是新的一年考研开始,回想起去年那个时期的我,忙着找学校定专业,最终是认准了华工,直达华工。呵呵,不得不说,华工确实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大学,也算是一个公平的学校,初试和复试都同样重要,不会因为你分高就特别照顾,也不会因为你初试分不理想就歧视。所以,如果你已经确定了学校,那么请你摒弃其他的想法一个劲的冲进华工就可以啦。
专业课选择:     
     化工的专业课初试科目是从化原和物化中选择一个,然后复试是另外一门。应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所以,现在应该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要选哪一门,我谈一下我个人看法。如果你化原很好,物化自我感觉不好的话,初试可以选择物化,对,是物化,因为初试时间很充分,而且物化相对来说拿分还是很容易的,只要将物化课本看2至3遍,再把历年真题做好了,拿到高分不成问题的;如果选化原,可能初试拉开的分也不会太大,但是复试的时候就会为没有头绪的物化发愁了,何况复试前心还是很浮躁了,难得静下心去整物化。咱们这个论坛上面有很多专业课的学习经验之谈,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大家可以找下看看,把历年的真题下载下来。呵呵,当然也不用慌,关键是前期把课本看好了。
高数
         高数的学习,我觉得关键就是要多多总结,它上面的很多东西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切忌盲目的做题,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做了一打题,可回头去看却不知道做了什么,有哪几类题目。这样是很悲哀也是很耽误时间的,所以,刚刚开始的时候要列好复习纲要,把基础的东西一定要切实的弄清楚,不要怕麻烦,也不要怕受打击,把你自己经常会犯的错误记录下来整理到一个本上,毕竟人都有思维定势的时候,难免会总是走同样的误区,没事的经常翻翻看看,这样会帮你走出误区,不要轻视它。
     好了,就说这些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一定要稳住,不要太过依赖师兄师姐所谓的经验之谈。因为我们上来了,所以我们的学习方法在你们看来成了经验而已。大家不要迷信这些,好的可以借鉴,不适合自己的千万不要盲目跟从。
     现在是四月份,大家不必要太紧张,以后有大家用功下劲的时候,要细水长流啊,关键就是要好好坚持,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背背英语单词,把高数课本的知识点捋顺一下为第一遍复习做些铺垫。可以理解大家现在应该还是比较浮躁的,很难静下心来,所以,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去图书馆阅览室多读一些化学期刊,思索一下日常生活中的化学现象(09年复试问了夏天晒盐冬天晒碱,10年问了水垢等),一定要多多发现问题多多思考,老师青睐的是善于思考的学生啊。我就在复试的时候吃了很大的亏,呵呵
      最后祝各位师弟师妹们好运啦~~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