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2009食品学院复试后的一些感想
查看(1360)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1 00:35
楼主
我知道,如果将我的复试经历写成一篇文章的话,那肯定会是一篇感谢信,谢天谢地,谢谢父母,还有最需要感谢的——就是华工的师兄师姐,因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考进华工,尤其是资xx师兄,帮助了我太多,教我复习的内容,帮我找住所,帮我找导师,就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他对我的帮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我只能说:非常感谢!
   华工学习气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用震憾来形容也不过,而这一切都是师兄表现出来的,真的,我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当我问他问题的时候,他会非常非常认真的帮我思考,而我似乎还没有比他更在乎,但这是我的事情呀,比如他帮我分析我的毕业设计题目,帮我推测老师可能会问的问题,给我找复试的书,我真的感激。当他不知道一件事情的时候,他会马上去了解,那是一种求知的欲望,对我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让我感觉我在华工一定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学到我不曾有过的东西,尤其是学习态度方面的东西,所以,能进华工,我很满足,即使没有奖学金。
   当然最后复试老师并没有问我关于毕业设计的问题,因为时间紧,连英语自我介绍都没有做,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就是读三个专业性较强的句子,再翻译出来就好,总的来讲氛围还算轻松。
   关于初试,我考的是有机,有机不难,看好课本,到华工网上找近几年的真题做一做就好了,每年都会有往年的原题出现,至于其他科目复习的经验,网上多如牛毛,本人考得也不咋地,我就不讲了,呵呵
   最后我想强调一点的就是,一旦能进复试,就一定要好好准备,因为太重要了,占50%,今年有一个370+的被刷了,当然也有一个330+的差一点拿一等奖学金,最后拿了三等,因为二等全给保研的了。
   想考华工的朋友们,加油吧,一切皆有可能

另外附上今年的复试笔试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09年
1.凯氏定氮
2.褐变(酶促和非酶促)种类,原因,预防措施等
3谈谈对三聚氰胺事情的看法
4 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关系
5介绍一种你熟悉的食品的生产工艺
6脱水干燥(英译汉)
7蛋白质(汉译英)
翻译全是专业英语书上的
   
如果你觉得有用,一定要顶一个哈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