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在职跨专业跨校考取全日制研究生的复习之路-2009
查看(1671)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2 00:47
楼主
我是08年毕业,找了一份工作觉得发展不是很好,才决定该考华工的研究生。我知道我也 不能放弃工作,毕竟是生活的来源。大学我毕业一个二流学校,这在我单位已经很受歧视的啦,毕竟进去的是武大等校的。上半年的时候我就忙毕业设计和工作,知道八月底我才有时间真正的投入复习。那时候天气很热,我就晚上学习把窗户打开最大,忍受蚊子叮咬,蚊香不知道怎么也治不了如此多的蚊子。后三个月我就放弃了工作,精力实在是不足,加上考试临近。
介绍下我的英语复习心得,供参考。我一般早上在上班前有两个小时,我就拿出新东方的词根联想记忆来复习,现在想想那本书真的很好,后来我的单词几乎都认识。首先我打算用最多一个月的时间翻遍49单元,每天晚上五单元先看一遍,第二天早上再读看过的五单元,依次类推,第一遍结束的时候我一天早上只读10单元,晚上不看英语,因为第一遍的时候已略知道意思。每天我用2个半左右的时间去学英语。一个月下来已熟悉了好几遍。一定要记住第一遍不要超过30天。以后知道考前每天都稍微抽时间学学单词就行,逐渐的减少英语学习时间。在9月底到12月我每天做一套真题,做了后对张剑的答案,这个花的时间真的比较长,要把不认识的单词全抄写在一个专门的本子上,有时间就翻一遍。就这样我一直在做真题到考前一个月,最后英语单词几乎都认识,后来考后我发现我的阅读只错了一道。
数学介绍下,我大学是学生会的,很少去上课,尤其是数学老师跟我好,我更懒得去了,说出来都丢人,我那时的数学成绩也不好。我的数学没功底,加上连毕业三年没接触了,复习起来比较吃力,于是我就只有晚上把大半的时间花在数学上,我仔细的李永乐的复习全书用一个月的时间看了一遍,然后到十月份以后就做那里面的每道题,后来越做越上手,会的我就不写了。到考前我就在晚上复习这本书了3遍,也不算多吧。数学我感觉最好的方法是根据真题研究出题规律啦,你可以看出来,每年都考那几个题目,所以后来几个月我全天学习的时候我上午就做数学真题,做了大概五六遍,真题基本见到都会做。推荐用李永乐的真题。
       政治个人感觉没必要上辅导班,自己最后一个半月开始,每天看一个小时的参考书就行,买个辅导班的资料也不是很贵,找一些上过辅导班的学生要点资料更好。个人感觉把选择学好基本失分不多,我当时用的资料是任汝芬的,其实政治也不必要死记硬背的,需要的是理解。
专业课复习每个专业的各异,在此不多说明。(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