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 - 话题

华工研一新生对华工的一些看法
查看(2720)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12 00:52
楼主
当初考研时,我初试成绩还算是靠前,可复试过后,成绩靠中了。复试比初试更重要,今年就有两个370+的复试不好,直接被刷了。
找导师的时候,不要以为你抱的是哪个方向,就直接可以去找哪个方向的老师,有些老师对学生很有看法的,你的本科学校可能会成为你的致命伤,因为某些老师会稍微有点歧视你的本科学校(如果你的本科学校差)。比如你是抱电路的,你可以去找通信的老师,不要被你所报的专业所限制住了你自己的行径。
有一点我想特别说明一下,就是即使一个老师不要你,你千万不能让他帮你推荐一个,因为他推荐你的会是一个不太热门的专业,或者是一个比他还稍微逊色点的老师。最好在成绩出来的前一天联系好导师,这样他会不论你 分数的高低,把一等奖给你。
进了华工校园(北校区),表面上风景还不错。可当你真正居住在里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差,实验室硬件条件差,宿舍条件差,食堂饭难吃而且贵,学校保安还不允许外卖,看见外卖就把他撵走。
图书馆,是一个极度糟糕的地方,书许多是非常破旧的,而且书的年龄比我们谁都还要大。至于图书馆有空调吗?我觉得那些完全是摆设,根本一点用都没有的,还有,在整个图书馆转上几圈,你会惊奇的发现你小学时代的书桌,哎!!!好多年都没有见到这中书桌了,这就是图书馆仅有的一点财产,而且数量不多一层楼大概可以找出七八张吧,总共四层楼,二楼的部分和三楼是摆放书的。而且自习室条件也相当的艰苦,长期是没有位置的,因为位置不多。
教室里,就天花板上的一些小风扇在吹着,人家隔壁的华农还有免费空调呢,瞧这对比度多大(广东这边非常的热)。
如果你想享受生活,你来错了地方 ;如果你想来搞科研,搞学习,那就看你的造化了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