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 - 话题

不可荒废的寒假!!!
查看(818) 回复(0)
香尔滚姐姐
  • 积分:4722
  • 注册于:2014-05-23
发表于 2015-01-28 15:40
楼主


回首昨天,展望明天
       如果说大家在平时忙着上课,忙着社团,忙着考试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好好反思自己的话,那么假期绝对是一个好机会。回头看看这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大一第一学期,回想一下自己刚入校时对自己的期望,再对比这一个学期的得失,有没有什么和之前想象的、期盼的所不同的呢?是对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满意,是没能在社团里大有作为,还是没有去学会一些技能、没有去尝试一些事情?可能是你不够努力,也可能是你不够有勇气。其实,上大学就是一个发现自己的过程,有些事情不去尝试你永远都不会相信你可以,有些东西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一学期过去了,相信大家都已经告别了刚入校时的迷茫与踌躇,而且时间尚早,每个人都还有足够多的机会去奋起、去改变自己。
       另外也是时候初步规划一下自己的将来,想想自己今后到底想干什么。交换、出国、考研、就业,每一个都有它不同的要求,也需要不同方面的努力。到了大二、大三,你们会发现身边许许多多的同学都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如果没做好准备可能会有不小的压力。当然也切忌一个人空想,多查查资料,多问问师兄师姐(最好是更高年级的师兄师姐)。


规律作息,远离堕落
       一到假期很多同学的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然而夜生活又特别丰富= = 其实在家里,父母的作息一般是很规律的,这正是你把自己在学校时那种不健康的生物钟调整回来的大好时机。否则每天过得昏昏沉沉,假期一转眼就睡过去了,等到开学还会更加不适应。另外,无论你去健身房还是简单地跑跑步,适度的规律的锻炼会让你保持充沛的精力。春节期间好吃的东西太多,我们吃货一定要杜绝见到什么就想把它吃掉这种欲望= = 这个道理很简单,每样都少吃一点才能吃得更多~ 另外偷偷告诉你们我是会随身携带健胃消食片的= =
       很重要的一点是避免自己沉迷到煲剧或者游戏当中,这会吞噬掉你大块时间。打机或煲剧这种事情就是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如果你发现自己越过了“怡情”的界限,最好的方法就是果断一点,把它们都删掉。假期有太多可以去尝试的事情,千万别耽误了光阴。据说某护书记放假后的某天看了24集数码暴龙,这就是典型的堕落表现~


学习!学习!
       就我个人来说,不推荐大家在假期学平时在学校学的东西,因为开学之后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其实在假期这种宽松的环境下,督促自己学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给自己报一个班,无论你是去学雅思、去学一门乐器还是去学车,最终都会有所收获。另外,多看一些课外书吧~ 记得之前有一个作家说过,年轻人之所以会感到迷茫就是因为看的书太少了。每次放假上当当买三、四本一口气看完是我的习惯。对大家来说,也可以买一些以后专业课会学到的书籍当作课外书来看消遣消遣。我比较推荐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咯~ 因为之后大家都会学到萨缪尔森版的《经济学》,从两种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往往能理解得更深入。还有不要忘了趁假期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像我每个假期都会画上那么一两张画来练手的~ 学一些技术也是不错的选择,PPT、PS还有视频,这些技能无论是大学还是工作都会经常用到,教程百度一下就是一大把,适合趁假期好好研读。男生们,最好趁假期跟妈妈多学学买菜做饭神马的,现在妹子缺口那么大,你还真以为连煮粥都不会就能娶到老婆啊!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7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