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 - 话题

考研经验分享(五)
查看(1153) 回复(0)
墙洞和茶乃
  • 积分:107
  • 注册于:2015-04-11
发表于 2015-04-20 13:47
楼主
地区、学校、专业选择篇
考研在志愿方面的确存在着许多选择,有时会让自己很纠结。在地区问题上,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来考虑。可以是自己愿意体验的城市,也可以是自己准备未来发展的目的地。考研A(东部)B(中部)、C(西部)三区的划分,之间的国家线都相隔在10分左右。北京和上海历来是人才扎堆的密集地,因此难度相对要大些。对于学校方面,如果自己本科的学校还不错,最好还是报考本校,这样的把握是最大的。如果感觉学校一般,可以优先考虑985学校,其次是211学校,结合自己的实力来做出选择。从专业来说,目前最好就业的热门专业是:金融、法硕、IT等,也都属于白领的高薪行业。如果你是学工科的,可以考虑研究生再学个管理类的专业,这样对自己的知识面和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更好。如果数学好,实力也非常强,金融学应该是最佳选择。如果数学不好,又希望专业公平,可以考虑法硕,也是一个非常好就业的专业。IT的专业技术性强,需要计算机或信息等专业的工科背景。我在这些选择上,由于考虑不够成熟,也走了弯路。但是读研的地区、学校和专业都不是最主要的,有了硕士学历,未来的实践工作还是要靠自己努力,这才是最本质的东西。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