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 - 话题

巧妙选择考研专业(一)
查看(1548) 回复(0)
走路去纽约
  • 积分:45
  • 注册于:2015-04-24
发表于 2015-04-27 10:38
楼主
众所周知,文史哲等文科专业的毕业生在劳动力市场中处境艰难,许多该专业的学生欲通过考研这块“跳板”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虽然读研为文科生提供了“二次选择”的机会,但是如何实现这个华丽的转身,却需要仔细进行策略和战术分析。万学海文辅导专家认为可以结合个人条件、文史哲的学科特性仔细甄别。这里,给广大考生提供三个选择思路。
    思路一、选择本学科内个人兴趣较浓的二级学科
    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不少同学对文史哲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部分学生适合继续在本专业深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二级学科方向。比如喜欢中国哲学可考虑攻读中国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喜欢先秦文学可考虑攻读古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对中国近现代史感兴趣的学生可考虑选择近代史专业的研究生。普通学校的文科学生可以争取到“985”名校深造,一来可以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二来可以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北大、人大、北师大、复旦、中大等知名高校文史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并不低。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