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陈卫
查看(368)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14 09:22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1982年1月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10月毕业于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大规模集成电路和数字信号处理,主持研发的SCDMA无线接入系统是中国第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通信系统,以SCDMA为技术基础的TD-SCDMA已成为ITU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

获得奖项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省部级重大科技发明奖2项,共6项;获发明专利3项。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国内外发表论文9篇。
承担项目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主持SCDMA技术体系开发和应用,承担过多项国家863、科技部等资助的无线通信专用芯片的研发项目,取得多项科技成果。
     主持起草的行业标准2004年由信息产业部颁布了YDC032-2004和YDC033-2004两个SCDMA系统的参考行业标准,确立了SCDMA的通信技术体制地位。2003年来领导了SCDMA数字无线集群通信标准研究,扩大了SCDMA技术平台的应用范围。主持开发SCDMA规模化生产技艺,制订大规模生产工艺流程和文件,主持开发系列化生产和测试仪表;负责863项目,开发了终端数字基带、终端射频、终端模拟基带芯片;成功组建了大规模产业群。与他人合作主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CDMA无线用户环路系统,发明了以智能天线、同步码分多址、软件无线电,同步无线接入协议为核心的SCDMA技术体系,构建了一个原创的无线通信技术平台,关键技术具备创新性和原创性,成为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的核心技术。 采用上述关键技术开发的无线用户环路系统于1997年通过部级鉴定,获1999年度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1年信息产业部重大科技发明奖,2001年国家专利局“国家专利金奖”。该系统市场推广实现产值3.3亿元。主持开发SCDMA农村无线接入系统,发明任意组阵的400M智能天线、TDD模式远距离接入、TDD长时间同步保持、高效代码加载等技术,使系统具有低成本、广覆盖、低功耗、易维护的优势,是当前开展农村通信最适宜的无线接入制式,得到信息产业部的肯定,信息产业部《信部电[2005]55号文件》将SCDMA推荐为村村通工程的无线接入技术手段,为我国解决三农问题注入了新的活力。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