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刘江龙
查看(480)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7-13 09:12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刘江龙,男,1956年11月出生,汉,浙江省绍兴市。硕士学位。1978年2月在重庆大学金属热处理专业攻读学士学位,1982年2月留校工作。1983年9月在重庆大学金属材料攻读硕士学位。1992年4月破格晋升重庆大学副教授,1993年12月再次破格晋升重庆大学教授。
  1994年4月任重庆大学激光加工研究室室主任,1998年9月任重庆大学材料工程系系主任,2000年9月任重庆大学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2001年5月任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1986年获国家计委,经委,科委,财政部联合表彰(先进单位),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第1获奖人),1999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1获奖人)。
  在材料表面改性领域,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了材料的激光相变硬化机理及其特征和激光合金化的熔体行为及特征。其学术观点在国内外被广泛引用。该方向的工作处于国际前沿。在环境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在国际上提出了建立"环境材料学"的主张,率先提出了材料的环境负荷概念及其模型,研究了成分与性能(力学与环境负荷)间的关系。其学术观点在国内外引起极大反响。该方向的工作处于国际前沿。
  1994年担任国际Laser Materials Processing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席。1999年6月担任国际 5th IUMR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Materials学术会议U分会场的执行主席。
  1997年(日本)在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上作特邀报告。现为《激光杂志》、《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重庆大学学报》3家学术刊物的编委。同时,担任全国激光加工专业学会理事、全国热处理专业学会理事、全国高聚合物专业学会理事。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高级会员和U.S.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高级会员。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先后在国际杂志和有关的高水平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 其学术观点在国内外同行被引用60次以上。其中被《EI》和《SCI》收录35篇次。出版学术专著4部, 其中之一为第1作者,1本为唯一作者(机械工业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
承担项目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先后完成国家重点科研项目14项,其中负责项目10项。已有10项成果通过国家863高科技委员会或国家教委或国家科委的技术鉴定,成果水平均为国际领先地位或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承担和完成了国家863"八.五"和"九.五"高技术项目各1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