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彭家惠
查看(408)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7-13 09:18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彭家惠,男,生于1962年11月,教授,硕士生导师,系副主任,为建筑节能国家级专家组成员;中国消防标准防火建材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石膏建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泥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粉煤灰综合利用》编委。
  一、简历
  1979.9~1983.7  四川大学化学系学习
  1983.7~1986.8  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基础部助教
  1986.7~1989.6  浙江大学材料系读硕士研究生
  1989.7~2000.4  重庆建筑大学材料系
  2000.5~2000.6  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学术访问
  2000.6至今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系主任、 新型建材研究所所长,2001.5聘为材料学博士点学术带头人
  二、教学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有关建筑材料与建筑节能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开设一门专业基础课,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开设四门专业课,指导了14名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在石膏基材料耐水性、脱硫石膏资源化、石膏基粉刷材料、磷石膏杂质影响机理、EPS表面无机改性等方面的研究已进入国际前沿。有6项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石膏基粉刷材料成套技术被列为国家和建设部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篇,8篇被EI收录。合作出版了专著、教材两本,主编了两本重庆市地方标准,作为主要编写人之一编写了《重庆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50/5009-1999,参编了《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JGJ134-2001。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另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
承担项目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承担了22项国家、部、省市级下达的科研项目,其中有12项是项目负责人,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重庆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
     主持了国家级建筑节能示范工程“天奇花园”围护结构节能设计和国家康居工程“回龙湾小区”及重庆龙湖小区西苑、北苑、香樟林别墅、蓝湖郡等工程的节能方案和工程应用。开发出高性能EPS保温砂浆,并成功应用于国家级节能、康居示范工程中,并获得2004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