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周庆行
查看(456)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8-13 07:55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周庆行,男,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MPA教育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公共管理研究所长;重庆市首批学术带头人,贸易与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十一・五规划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理事;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重庆市社会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税务学会理事;重庆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5余本,主研、参研科研课题20余项。
  主研方向:行政管理专业:现代行政理论与决策方向;电子政务与财税管理。社会保障专业 :城市化与社会保障;农村公共服务与社会保障。产业经济专业:产业经济与现代管理。国际贸易专业:跨国公司管理。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代表性论文:
  1、《邓小平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继承思想与重庆直辖市的崛起》,《中共党史研究》(国家级期刊),1999年5期。
  2、《中国研究生生活价值取向的嬗变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国家级期刊),1997年3期。
  3、《李普曼与西方儿童哲学研究》,《哲学动态》(国家级期刊),1992年9期。
  4、《性别意识与公共政策的科学性》,《第二届中美国际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年
  5、《二十城市研究生择业价值取向调查研究》,《青年研究》(核心期刊),1996年8期。
  6、《二十城市研究生生活价值取向调查研究》,《青年研究》(核心期刊),1997年5期。
  7、《加强研究生的价值观教育迫在眉睫》,《中国高等教育》(核心期刊),1997年1期。
  8、《西部大开发与中国发展谋略》,《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核心期刊),2000年2期。
  9、《富民强国方略的重大创新与重庆直辖市的崛起》,《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核心期刊),1998年6期。
  10、《以中央“建议”精神指导重庆“十五”计划的制定》,《探索》,(核心期刊),2000年6期。
  11、《农业资源利用与粮食安全的实证研究――以重庆市为例》,《农业经济问题》,(核心期刊)2004年4期。
   版。
  12、《城市流动人口中的妇女调查分析――以重庆市为例》,《城市问题》(核心期刊)2004年4期
  13、《财富分配新视角:中小企业为主的产业形态对财富分配的均化效应探析》,《生产力研究》(核心期刊),2003年4期
  14、《我国省级“一把手”犯罪的现状与对策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核心期刊)2004年2期。
  15、《我国反倾销的现状及应对策略》,《经济论坛》(核心期刊)2004年13期(半月刊)
  16、《以人为本:危机管理的灵魂与核心原则》《新视野》(核心期刊)2004年5期
  17、《放大与透视――新一轮“官员下海”解析》,《中国党政干部论坛》(核心期刊),2004年2期。
  18、《西部大开发与中国发展谋略》,《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核心期刊),2002年2期。
  19、《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困扰》,《党政论坛》(核心期刊),2004年5期。
  20、《从公共管理反思“12・23”井喷事故》,《党政论坛》(核心期刊),2004年4期。
  21、《环境约束对西部开发的冲击及应对策略》,《科技进步与对策》(核心期刊),2003年9期。
  22、《试论我国中小企业产业再选择》,《科技进步与对策》(核心期刊),2003年2期。
  23、《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重大发展与国家创新体系的构建》,《探索》(核心期刊)2001年6期。
  24、《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冷处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核心期刊)。2003年5期。
  代表性著作:
  1、《公共行政导论》,重庆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周庆行总主编,周庆行主编
  2、《政治科学原理》,重庆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周庆行总主编,邓元时主编
  3、《公共管理应用文写作》,重庆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周庆行总主编,胡斌主编
  4、《公共医疗卫生管理》,重庆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周庆行总主编,周立主编
  5、《世纪展望:崛起的长江沿岸城市产业带》 ,中国统计出版社,2001年10月
  6、《世纪展望:崛起的长江沿岸城市产业带》,中国统计出版社,2001年10月
  7、《西方自由民主研究》,重庆人民出版社,1990年版
  8、《伦理探究》(译著),山西教育出版社,1997年版
  9、《李莎》(译著),山西教育出版社,1997年版
  10、《毛泽东方法论》,陕西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
  11、《民主社会主义与当代青年知识分子价值观教育研究》(专著),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
承担项目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承担科研项目:
  1、1993―1995年加拿大政府基金课题《东亚与北美青年知识女性价值观的跨文化比较研究》
  2、1993―199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研究生价值取向的嬗变与教育对策的调适》
  3、2001―2002年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招标项目:《重庆市粮食资源战略研究》
  4、2003年全国妇联、重庆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课题:《重庆市流动人口中的妇女与儿童调查研究》
  5、2000―2002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研究课题:《新移民对未来中国的影响以及对新移民工作的思考》  
  6、2000―2001年国家计委重庆市计委《长江沿岸地区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子课题:《长江沿岸城市重要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研究》  
  7、200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构建西部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体系》(批准号:03BZZ030)子课题《中外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比较研究》、《东西部人力资源能力建设比较研究》
  8、2003年重庆市科委软课题《重庆市民营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研究》
  9、2004年重庆市发改委十一五规划招标课题《重庆市农村公共服务发展研究》
  10、重庆市社科基金后续项目《黔江地区女童基础教育渗透职业技术教育与发展素质教育的对策研究》
  11、2000―20003年全国高等教学研究中心“21世纪初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研究计划”立项课题《高校道德教学与道德认知、道德能力提高的实验研究》
  12、1997―1999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川藏边区女童基础教育与宗教习俗的调适研究》
  13、1997―1998年国家教委八・五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西方儿童哲学的崛起与教育的现代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