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蒋稼欢
查看(575)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8-15 08:02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蒋稼欢,男,博士,教授。1987 年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矿开采专业本科毕业,同年留校任教;1992 年获重庆大学生物力学专业硕士毕业;1996 年/2005 年分别入门读本单位吴云鹏教授/蔡绍皙教授在职博士学业,后转由来自美国UCSD 大学宋国立教授指导,2010 年6 月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 年~2004 年在英国剑桥大学纳米科学中心与Melville 实验室访问学者,受剑桥大学聚合物纳米技术著名学者、Melville 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Chem Sco Rev》杂志轮值(2007-2009)总编Wilhelm Huck 教授的指导。
1990~94 年在导师杨瑞芳教授指导下参加所在单位牵头承担的“七·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No.938803)第7 子课题的一些研究工作,为子课题中胆道胆管树几何形态与力学特性部分的主要完成者。1994~95 年参加“火炬计划”项目“快速消除疲劳保健舱”的研制(第4 主研)。1995~97年参研NSFC 面上项目——胆管上皮细胞力学特性及与胆结石粘附关系(第2 主研),运动力竭时白细胞力学特性(第3 主研)。1999 年参加市科委项目“热扩散式流量仪表研制”(第3 主研)。2000-02年负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细胞形态铺展控制与细胞分泌行为”(面上No.39970202)以及重庆市基础研究基金项目1 项、光电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1 项。同期还负责承担了横向课题“DVT静脉血栓防治装置”。2005~2007年作为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基金“核酸阵列杂交中的微流变学”(No.2005DFA00190)。
在英国剑桥大学Wilhelm Huck 小组研修50nm 以下软刻技术、肽核酸(PNA)微接触压印合成及其微阵列技术、纳米锥上培养细胞并转染质粒、在聚合物表面上加工纳米孔阵列、微流动表面刷状物修饰技术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取得较多的微纳米技术与生物学、聚合物科学问题结合的实验经验。开设“生物微纳技术导论”研究生课程(2008 年--),被邀请任“Journal of Nanoengineering and Nanosystems”编委(2010--)。
发表论文70 多篇、编著1 部,先后获权专利4 项,国家级新产品证书1 个(参获)。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发表论文70 多篇、编著1 部,先后获权专利4 项,国家级新产品证书1 个(参获)。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