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导师介绍:王翔
查看(619) 回复(0)
漂浮的旗袍
  • 积分:831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8-15 08:33
楼主
个人简介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学术兼职: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力学、人工红细胞血液代用品及组织工程、生物物理、临床医学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创新地提出了红细胞重建的理论,首次重建出力学特性、细胞形态、携氧能力均接近天然红细胞的双凹碟盘形人工红细胞。并应用于人工红细胞血液代用品的研究;在人工器官及其生物相容性的研究方面,进行了血液体外循环治疗系统等系列的研究;形成了以生物力学为基础,进行血液组织重建与修复的创新特色。
著作及论文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Xiang Wang, Shao-Xi Cai, Xiao-Jun Wang et al: The mechanism of lipopolysaccharide infiltration through HUVEC membrane surface in direct endotoxin injury, 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 2005, 44(4 ) 211-222, SCI
  Xiang Wang, Zezhi Wu, Shaoxi Cai, et al: Effects of oxidative damage of membrane protein thiol groups on erythrocyte membrane viscoelasticities,Clinical Hemorheology and Microcirculation,1999.21(2)137-146, SCI(被引用18次)
  Shao Yang, Wang Xiang, Shaoxi Cai, et al:Biosensor of endotoxin and sepsis,SPI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2001.4414(10)101-103, (EI、ISTP)
  王翔 蔡绍皙 罗向东等:脂多糖直接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后内皮细胞膜脂的修饰,生理学报,2001.53(6)419-424
  Xiang Wang, Shaoxi Cai, The mechanism of lipopolysaccharide infiltration cell membrane surface in direct injury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Biorheology, 2002, 39(5), 666(SCI)
  Xiang Wang, Wei Gao, Shaoxi Cai,: Reconstruction of Erythrocyte and its Cellular Mechanical Properties (大会特邀报告),Sino-American Workshop (Beijing) and CAS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2004.07 15-17
  王翔 高玮 蔡绍皙等:重建红细胞形态及力学特性研究,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4;21(4-suppl.): 31-32,
  熊兴良 王翔 蔡绍皙:石英晶体传感器用于血浆黏度检测,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4;21(4-suppl.): 35-36,
  Li Yuan, Wang Xiang, Gao Wei, Cai, Shaoxi: Ameliorating Hemorheology by Direct Hemoperfusion with a Polymyxin B-immobilized Adsorbent,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4;21(4-suppl.): 37-38,
  邵阳 王翔 高玮 蔡绍皙:生物医学工程在脓毒血症治疗中的应用,重庆大学学报, 2002,25(2)112-115,
  李苑 王翔 高玮 蔡绍皙:内毒素监测在内毒素血症治疗中的研究进展;医疗卫生装备,2004,Vol.25(1)
承担项目收起 http://cksp.eol.cn/images/arrow_down.gif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细胞骨架的红细胞重建及其细胞力学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项目批准号 10572159.)。
  承担“用结构蛋白、血红蛋白等体外重建红细胞作为血液代用品”;重庆市科委攻关项目(2003年,合同编号:7788,已结题)。
  承担“体外重建的人工红细胞及其制备和在学业代用品中的应用”;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化前期关键技术开发项目” (2004年)。
  主要参加国家教委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项目 “血影细胞膜骨架与其力学特性的相关性研究”(No. 0401016, 1994-1996)的研究工作。
  主要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内毒素损伤血管内皮细胞的直接途径及其机理”的研究工作(No. 39830400,1997-1999已结题)。
  主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39970198, 1999-今,第二负责人):“微球接触载荷下肝癌细胞生长行为及其力信号传导的研究” 已结题。
  作为负责人之一和主研人员“云南省院省校科技合作项目-血液体外循环治疗系统研究” 已结题。
  作为负责人之一和主研人员承担“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人体血液中内毒素、低密度脂蛋白清除系统的开发研究研究” 已结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