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考研调剂经验
查看(788)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5-10-21 10:19
楼主
这两年重大很多院系都在招调剂,要求本科985211成绩高于院系线10分左右,今年290院线(具体参考往年调剂办法或者复试办法)。动力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有20多个调剂生源得到了复试资格,实际来了15左右参加复试,大约有一半复试被刷。
在进入调剂复试前,本科学校很重要,一旦进入复试,调剂生源就和一志愿完全无差异对待了(既不会因为你是调剂考生,所以体谅你没时间复习那么多规定好的复试科目,也不会故意刁难调剂生源,限制调剂生通过的人数)
重大在复试环节还是相当公平的,有专业面试、英语面试、英语笔试、专业课笔试。
13年的专业课笔试占比例相当之中达复试50%,以往面试要占70%的,因此笔试成为成败的关键。笔试一共有7科,卷子上有六个大题,选5个,每个20分,前四必做,有热工(孤立系统熵增原理计算)、流体(液体静压力计算)、传热(具生活中传热实例,列控制方程并推导简化,写出定解条件等)、热工控制,燃烧学(概念陈述)和制冷(二级压缩制冷设备综合计算)选作,题目有一定难度,每年只有个别人及格,今年40分就基本够用了。推荐时间充裕的就自己好好准备,调剂生没时间的话,推荐只准备3科就够了,我只准备了前三科:工热、流体、传热。要是能拿全这60分,在复试已然是相当高分了,据说燃烧学得大题很简单,就是概念陈述,我本科没学过,直接放弃了,也看不懂,其他的都是很大的计算题(因为笔试很难,所以大家都不会,所以调剂生源也不需要太担心复试,只要把自己最擅长的科目复习明白就行)。
面试主要考本科学习方向的最主要的那门专业课(内燃机、锅炉、制冷等——哪个方向就考哪个)或者毕设,也有老师考热工传热之类,题目比较基础。
之前大家传言的985学校来的基本都能录取纯属谣言,复试一点不难,但是得靠自己的本事过,面试的时候本科学校的光环不会给你帮太多忙。
复试相当公平,最后严格按总成绩划线。今年好几个985调剂生主要是笔试不行被刷了,大概都是2030分左右。本人初试只有330+,本科985,复试前看了一周的传热、流体,初试考的热工,笔试也只考了40+,最后成功录取,总成绩比较靠前。
今年复试录取率11.5,专硕全过(因为考专硕的人少,但名额却不太少),总体感觉今年重大动力调剂难度不大,调剂政策非常好,奖学金什么大部分人都是A等,情况类似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参考一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长沙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