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查看(1587)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5-12-13 18:40
楼主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专业199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城市规划原理
一、名词解释(任选5题回答,每题4分,共20分) 1绿地率 2建筑红线 3住宅套型比 4拆建比 5住宅建筑净密度 6可持续发展
二、填空题(任选5题回答,每题4分,共20分) 1住宅面积净密度是(
)与(
)之比。 2城市规划应该提高规划的(
)、(
)、(
)。 3旧城区改建规划要防止盲目追求(
)、(
)、(
)。 4城市结构分类(
)、(
)、(
)、(
)。 5城市规划可分为(
)和(
)两个阶段。 6城市景观按要素分为(
)、(
)、(
)。
三、简答题(任选4题,每题15分,共60分) 1城市现代化的主要标志是什么? 2城市道路系统规划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3何谓控制性详细规划?它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4山地城市规划应如何辩证的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 5简述城市排水系统布置的基本要求?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专业199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中外城建史  
一、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30分)
1希波丹姆Hippodanmus 2邻里单位理论 3有机疏散理论
4城市集中主义 5兰斯塔德Randstad 6漕运 7藩坊 8关厢 9《平江图》 10铁路附属地
二、问答题(每题10分,共40分)
1《周礼•考工记》对营国制度中城市布局及等级差别是如何论述的? 2北宋都城汴梁较前朝都城规划有哪些特点和变化? 3我国近代南通城市总体规划布局的特色如何?你怎样评价?
4《马丘比丘宪章》是在什么时代背景下产生的?其主要内容有哪些?意义何在?
三、翻译《黄岗竹楼记》片段为白话文(共30分)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专业199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城市规划原理  
一、填空题(每题4分,共20分) 1住宅净密度(
%
2人均公共绿地指标主要依据(
)(
)(
)来确定的。
3住宅建筑净密度的最大值控制指标直接和间接反映居住空间环境质量的三因素(
)、(
)、(
)。
4人口毛密度(
)人/ha
5城市排水体制一般分为(
)和(
)两种。
二、名词解释(每题4分,共20分) 1城市规划区 2城市景观 3城市的持续生长 4城市综合开发 5道路红线
三、简答题(每题10分,共40分) 1居住区规划设计如何提高居住环境质量?
2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中,有哪几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3山城道路线性设计的特点?
4论述山区城市布局的特点,山区城市布局与矿业城市有那些相同和不同点?
四、思考题(任选2题回答,每题10分,共20分) 1城市规划如何考虑市场经济城市规模和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2现代城市化趋势与我国城市化特点? 3城市生态系统有哪些特点?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专业199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中外城建史  
一、简答题(每题5分,共50分)
1春秋战国时代几个著名的大都城为何都在形制上不符合周王城制度的规定?绘制其中两平面图加以说明!
2汉代都城长安中宫殿与整个城市总体布局的关系有何特点?并绘制示意? 3试比较唐代东都洛阳与首都长安城市在平面上的异同?
4五代至宋时期开封府城市规划与建设方面有哪些重大决策和工程实施? 5列举我国三座近代大都市并简述其在外国资本实力影响下城市布局的共同特征? 6我国近代城市南通在处理工业区、新城区、港口与老城区布局关系上有何特点? 7试述古希腊城市的基本空间要素并举例说明?
8试列举西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五座最著名的广场并简述其平面? 9列举英国第一,二,三代卫星城个一个,并简述其相互差别?
10试列举欧洲二战后重建的著名城市三座,并简述其重建原则上的共同点?
二、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请就处理城市与水体关系上论述我国传统城市建设的宝贵遗产。
2、西方现代城市规划理论认为从雅典宪章到马丘比丘宪章反映出对城市生活空间认识的那些变革?
三、名词解释(每题2分,共20分) 1、市朝一夫 2、弹室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