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信息与计算科学
查看(1485)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5-12-27 13:56
楼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前身是创立于1931年的重庆大学算学系。1996年获得计算数学硕士点,2005年获得计算数学博士点(2011年,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数学本科生早在1978年就开始招生,培养了杨晓琪(香港理工大学教授)等著名学者。本系计算数学方面的研究以国内早期边界元的倡导者和始行者、国家级突贡专家祝家麟教授为首,同时在图像处理、智能计算、图论、数值代数、统计计算、信息安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研究特色。
  教 授:祝家麟 秦 岚 何传江 李声杰 龚 劬 曾 理 谢德政 伍俊良 王开荣 徐立伟(青年千人计划)
  副教授:胡小兵(系主任) 何光辉(系书记) 肖 剑 陈纯荣 刘思泽 温罗生
  讲 师:董海云 谭 宏 王海鹰 王 坤
  ●本科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由信息科学、计算科学、运筹与控制科学等交叉而形成的一个新的理科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际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能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学位。
  学生主要学习以下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统计、计算机基础、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数学模型、运筹学、信息理论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图形学、现代控制理论
  学生毕业后多在政府部门、银行、证券机构、保险公司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信息管理、财务监管、资产定价数量分析、金融产品开发、投资决策等高级管理工作,或在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博士点
  计算数学
  导师:祝家麟  何传江  廖晓峰  杨小帆  徐立伟
  运筹学与控制论
  导师:李声杰
  ●硕士点
  计算数学
  导师:祝家麟  何传江  穆春来  李声杰  杨 虎  曾理  龚劬  王开荣  徐立伟  胡小兵  李寒宇  何光辉
  运筹学与控制论
  导师:杨丹  李声杰   叶仲泉  陈义华  吴德垠  伍俊良  王开荣  钟波  胡小兵  蒋卫生  陈纯荣  肖剑  张忠
  ●软件工程硕士
  导师:秦  岚  何传江  穆春来  杨   虎  曾  理  伍俊良  吴德垠  谢德政  胡小兵  何光辉  温罗生  李  东  黄光辉 李声杰 易正俊 徐建文 黎雅莲
  软件工程硕士点负责人:何光辉
  软件工程硕士培养模式:在教学点先接受规定学分的课程学习,然后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软件开发与程序代码编制工作,实行双导师制,学生所在单位要邀请一名技术负责人担任共同导师,撰写毕业论文,论文中的程序开发必须结合所在单位实际,最好能被单位采用并用于提高或方便管理功能,产生实际效益。
  ●精品课程
  数学试验(全国精品课程)
  课程负责人:龚劬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