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从辞职考研到调剂到重大的考研路
查看(1437)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6-01-22 11:55
楼主

  自己介绍一下。我是12年毕业,在北京工作了一年,13年7月底选择辞职。备战5个月,目标中国传媒。最终调剂到重庆上学。蹭着六一和端午节的到来。我想写些考研的记录和体会。希望对15年或者以后辞职考研的战士们有些帮助。
  一、废话少说,先来三个“心”:自信心;恒心;安心。
  1、自信心:无论什么水平,什么身份,什么原因,既然有勇气选择辞职考研,那么自己对自己的信心一定要足。无论在备战过程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和挫折,考不上怎么办,没过线怎么办,以后还好找工作么,这些问题说一次信心就会减一分。所以不要考虑这些。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
  2、恒心:坚持不懈的去复习半年左右。不被外界打扰,给自己定好计划和安排,一心一意去备战。计划最好以一周为一个周期。每周日休息半天,洗洗衣服,打打球,收拾心情,为下一个更好的状态做准备。越到后期压力越大,但是,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远行,就不顾前方道路的曲折不平,峰回路转,多少次艰难困苦中柳暗花明,即使再大的风雨,我的脚步,依然坚定!
  3、安心:平常心,摆正心态,安心复习,不被外界打扰,不去和别人比较,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自己不足,自己的弱点,还有自己好多不会的知识。这些才是需要去征服的对手。一天一天努力。每天都在进步。每周都给父母打个电话,其实也没什么说的。但是,父母的唠叨是我那时最大的动力。
  有个这三“心”,考研就一定会成功。
  二、各科复习计划
  再说说各个专业吧。其实我学习不好。英语很差,数学也不行。这都是我的短板。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得想办法克服困难。
  英语
  我的英语水平估计就是高一水平。所以选择的英语二。呃。主要是懒,上了大学后就没背过单词,毕业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了一句蠢话。我TMD再也不用学英语了。现在才知道我当时是多么的逗比。先说单词。我的记忆力也不好,于是我选择了一种重复方法,应该叫艾宾浩斯记忆法。搞本单词书,当时买的是绿皮书。比如第一单元,第一天,第二天,第四天,第八天,第16天,第32天。都要重复一下。越到后期任务量越大。我下午效率不高,于是将背单词的任务安排在了下午。效率高的时间段安排给了数学和专业课。整整一个月每天下午都在背单词。很累很苦逼,但是效果真心不错。背了半个月,我高兴坏了,从来没有的快感油然而起。没想到我还能记住那么多单词。
  好景不长,一个月后我坚持不住了。都快到9月了我还在背单词。于是就草草收尾。但是这种方法真的很有效。对英语也不太好的工科男,短期突击有效。阅读什么的,因为单词关还没过,我就不敢多说了。大家去英语高手区去鉴赏一下。作文我无耻的背了模板。后来考试时用了25分把将近300多单词的模板挪在了试卷上。我也不知道给了多少分,但是结果是好的。过了安全线,目标达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