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大创新药物研究中(院)药学综合考研经验
查看(1301)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6-01-22 11:56
楼主

  先自我介绍一下,小弟有幸今年考入重大创新中心,我看很多人对这个中心感觉是很牛但是又很陌生,这里写一些我复习以来了解到的信息和一些想法,思路比较乱,大家将就看,希望对读者有用。
  声明一下:
  1、论坛上肯定有前辈,错误之处请斧正
  2、某些简单百度或者官方可查的信息我就不再写了。因为我发现现在的伸手党比较多,考研也是一个独立搜集信息的过程,希望不要老是想着什么信息别个都给你送到嘴边。
  3、公共课的复习我也就不提了,论坛上应该有很多大神的经验分享的哦
  进入正题咯!重大创新药物研究中心(院)介绍及考研经验
  关于中心由来
  官网上有的地方名字是研究中心,有个地方又写的研究院,不管它,以下都统一简称“中心”。关于中心的由来要从林校长(林sir)来重大做校长说起。大家都知道林校长在北大及化学界的声望,自从10年林sir到任重大校长后不久,迅速邀请现中心的各大牛组建了现在的创新药物研究中心。说白了就是林校长的面子(主要)以及重金相邀(试想一下,重大化学绝对是985的末流,211里面也算一般般,别个大牛凭什么来这里白手起家呢?),所以中心的组建速度很快,并且在虎溪校区专门建了一栋创新中心大楼,很是豪华。至于中心各老师的介绍还是请自行百度吧(反正据我所知都挺牛的),毕竟我也不是每个老师都了解,而且我了解的渠道也是官方的普通渠道。考研就是考个好的学校+业界有影响力的老师,重大学校也不差,中心老师也都算是有影响力的,只是中心成立在了一个特殊的时期和背景下,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报考的,应该猜测这几年刚开始招生可能会好考一些,以后中心影响力上来了估计会包括的人更多(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哈)。
  关于招生,这个应该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中心从2011年就开始招生了,第一届学生是从化工学院抽调或者中心老师和以前学校的联培学生。2012年也是如此。2013年中心第一次单独招生,但却是挂靠在化工学院的药物化学专业下招生,就是说和化工学院药物化学专业用同一套试卷(626药学专业基础综合)。2014年中心开始正式单独招生,考试科目代码657药学综合。657一共分了三个方向,不同方向卷子不同,参考书目也不同(自行查阅招生目录即可)。我当时选的是药化药分药剂药理,所以以下内容就只能从这个方向展开继续了。
  关于初试和复试
  最开始不知道会单独招生,所以就按照化工学院的药化专业的历年真题来复习,后来发现虽然考试科目变化了,增加了药剂药理,但是之前的复习及化工学院的真题并不是没有用处,去年的考题中很多题目都在化工学院的试卷上能找到原型,甚至部分是原题哦!去年考题题型有单选题、名词解释、合成题、解答题,具体的分值记不清楚了哦,具体题目今年学校公出来后大家买来看看就知道了。题目特点的基础而灵活,奉劝大家认真看看教材,想考高分更应该仔细得看看教材。所有复习资料重要程度排序的话必定是按照教材、教辅、真题及真题答案这个顺序来的。我自己就是看书为主,整理了3个笔记本的重点笔记。真题当时由于考试科目变化,我就只做了化工学院10-13的试卷及答案,后来想想,其实可以多参考几年的哦。不要迷信什么内部资料、辅导班资料啥的。复试的话去年只考了有机化学和文献翻译。如果有机会,下次回忆起来了再展开来写一篇吧。
  过来人提醒:
  中心今年是第二年招生,经验会更丰富一些,中心的考试和出题风格应该还是处于磨合期,不排除今年会有重大的变化,所以注重基础才是王道,万变不离其宗。
  药学这个专业不像某些工科,它对于英语的要求比较高,老师也比较喜欢英语好的孩纸。所以多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吧,有时间多看几篇英文的专业期刊。
  药学是一个实验操作要求较高的专业,如果决定考研,一定要跟老师做一些科研。你甚至可以提早跟老师说能不能申请到那边去做毕业设计,做论文,发不发文章都没有关系,关键得有这个经历,复试老师很看重这个。
  毕竟中心的历年数据也就那么点,所以实在是想找题目练手,可以找找其他学校药综真题练习咯
  想到这些就先写到这儿吧!记得谁说过,考研是个体力活,与智力无关。只要方法得当、注意效率、坚持复习、心态合理都会取得胜利的!祝大家都能考入理想的院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