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导师介绍:孙俊贻
查看(1990)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6-01-25 19:33
楼主

  男,1962年2月生,山东省莱州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高级工程师,土木工程施工学科学术带头人。1986年毕业于原重庆建筑工程学院,1990年获重庆大学工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固体力学弹性理论及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研究,主讲土木工程施工课。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已获授权17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的第一作者境外论文10余篇。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结构非线性问题弹性理论
  2.建筑薄膜结构设计理论
  3.大型结构健康监测与诊断
  4.施工力学及施工组织
  5.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
  主要科研课题:
  1.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圆形和矩形薄膜结构在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研究
  2.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拉压不同模量柔性薄层结构变形问题研究
  3.科技计划项目:菜园坝长江大桥运行状态监测与诊断系统
  4.科技计划项目:重庆市工程造价指数系统测算模型及网络应用研究



主要成果
  1.圆形及环形薄膜变形问题研究
  该项目理论研究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困扰应用领域的技术难题,发表SCI检索境外论文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9项,其中已经获权7项。创新之处:将著名的Hencky解拓宽到预应力薄膜的情形,给出了推广的Hencky解;提出了轴载下圆膜问题的新模型,并给出了解析解;放弃了Hencky解中薄膜小转角的假设,首次给出了圆膜问题的精确解析解;给出了中心局部载荷下圆膜问题的完整解析解,解决了钱伟长院士解的局限性;给出了环膜问题的完整解析解,解决了前苏联科学院Alekseev院士解的局限性;给出了预应力环膜问题的解析解。
  2.基于拉压不同模量弹性理论的带裂钢筋混凝土结构力学行为研究
  该项目首次将拉压不同模量弹性理论应用于带裂钢筋混凝土结构问题研究,研究成果发表SCI检索境外论文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创新之处:基于克希霍夫假设建立拉压分区的力学模型,采用不同模量弹性理论,试验研究带裂钢筋混凝土构件的力学性能,进而研究带裂钢筋混凝土结构风载荷及地震载荷下的力学行为。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