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导师介绍:刘纲
查看(4490) 回复(0)
多啦爱梦123
  • 积分:555
  • 注册于:2014-06-22
发表于 2016-01-25 19:36
楼主





  刘纲,男,博士,副教授。199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2年和2010年分别在重庆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2至2013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结构工程系访问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SCI/EI检索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主持及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作为技术骨干完成了重庆市石板坡长江复线桥、菜园坝长江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和两江桥的健康监测系统的科研、设计和工程实施工作。



研究方向
  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
  土木工程结构动力分析
  大跨度结构抗震与减灾分析



主讲课程
  本科生:结构力学,有限元
  研究生:结构动力学,土木工程科学前沿



学术兼职
  中国仪器仪表协会设备结构健康监测与预警分会会员



主要成果
  1).Gang Liu, Zhu Mao, Michael D. Toddand Zongming Huang, Localization of nonlinear damage using state-space-basedpredictions under stochastic excitation,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2014,23(2): 25-36.
  2).Gang Liu, Zhu Mao, Michael D. Toddand Zongming Huang, Damage Assessment with State-Space Embedding Strategy and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 under Stochastic Excitation, Structural HealthMonitoring, 2014,13(2):131-142.
  3).刘纲,杨溥,秦阳,刘遥,酒杯型输电塔损伤定位的识别方法,振动、测试与诊断,2012,,32(3):471-476.
  4).肖明葵,王肖巍,刘纲,多塔下拉索斜拉桥静力荷载试验和计算分析,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2011,33(1):43-49.
  5).刘纲,罗钧,方鹏,秦阳,基于向量自回归模型的损伤识别方法研究,振动、测试与诊断,(已录用待刊).
  6).刘纲,邵毅敏,黄宗明等,长期监测中结构温度效应分离的一种新方法.工程力学.2010,27(3):55-61.
  7).刘纲,黄宗明,谢增银,刘遥.大型桥梁钢-混接头状态监测及安全评估方法研究.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2009,31(3):181-189.
  8).刘纲,黄宗明.基于损伤力影响线的静定梁损伤识别研究.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36(8):23-27.
  9).刘纲,杨溥,刘遥等.三种传感器布点优化算法在系杆拱桥中的对比分析.振动与冲击,2008,27(11):190-193.
  10).刘纲,黄宗明,杨溥.基于恒载下的梁和桥梁损伤识别研究.重庆建筑大学学报,2008,10:28-31.
  11).刘纲,黄宗明,杨溥.一种基于动态序列二次规划的模型修正方法,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1(1):106-109.
  12).刘纲,黄宗明,林超伟.菜园坝长江大桥系杆监测及评估方案,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30(10):69-72.



获奖情况
  强地震地面运动与应用系统,2007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研究生培养
  先后培养了硕士生10名,在读硕士研究生7名。



联系方式
  E-mail:gliu@cqu.edu.cn
  电话:023-65123361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