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 话题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导师介绍:何晓婷
查看(4692) 回复(0)
first
  • 积分:1793
  • 注册于:2014-06-09
发表于 2016-01-25 19:40
楼主

 



女,1971年11月生,四川省邛崃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建造研究所副所长。1994年本科毕业于原重庆建筑大学,2007年获重庆大学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固体力学弹性理论及结构非线性问题研究,主讲弹性力学课。主持并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已获授权16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的第一作者境外论文10余篇。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结构非线性问题分析
  2.拉压不同模量弹性理论
  3.建筑薄膜结构设计理论
  4.施工力学及施工组织
  承担课题:
  1)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圆形和矩形薄膜结构在冲击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研究(编号:51178485),2012-2015
  2)主持重庆市基础与前沿研究计划项目:拉压不同模量柔性薄层结构变形问题研究(编号:cstc2013jcyjA30012),2013-2016



主要成果
  典型成果介绍:
  1.结构非线性问题多参数摄动法研究
  针对梁板壳结构的材料非线性问题和几何非线性问题以及多场耦合问题,在传统的单参数摄动方法基础上,创新性提出多参数摄动方法,为多重非线性问题求解提供新的解析手段。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知名应用数学类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
  2.基于不同模量弹性理论的结构非线性力学行为研究
  运用经典薄板小挠度弯曲理论中的Kirchhoff假设,建立了考虑材料双模量效应的拉压分区简化力学模型,进而建立了求解梁板大变形问题的控制方程。项目研究成果发表SCI检索境外论文7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
  代表论文:
  1.悬臂梁大挠度问题的双参数摄动解.应用数学和力学,2006,27(4):404-410.
  2. Convergence analysis of a finiteelement method based on different moduli in tension and compress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 2009, 46(20): 3734-3740.
  3. General perturbation solution oflarge-deflection circular plate with different moduli in tension andcompression under various edge condi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on-linearMechanics, 2013, 55: 110-119.
  4. Nonlinear large deflection problemsof beams with gradient: A biparametric perturbation method. Applied Mathematicsand Computation, 2013, 219(14): 7493-7513.
  5. Application of a biparametricperturbation method to large-deflection circular plate problems with a bimodulareffect under combined loads.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2014, 420(1): 48-65.



获奖情况
  1.指导研究生获2014重庆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奖
  2.2009年土木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秋节中国人一般会吃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