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师范大学催化基础与应用研究实验室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浙江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5

招生简介:

杭州高等研究院简介:

为把握发展趋势及机遇,促进跨学科交叉研究,强化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借鉴国内外高等研究院模式,结合省重点高校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学校于2015年12月决定在萧山校区成立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简称“杭州高研院”)。杭州高研院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各类资源,引进和聚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推进前瞻性和创新性研究与开发,开展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目前杭州高研院已经建设有院士领衔的高水平专家团队、一流的实验室及配套设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激光及应用、催化及应用。激光及应用团队主要以高功率、高能量中红外激光器为核心,并拓展相关应用设备和技术,面向医疗手术和美容、环境监测及材料加工等市场开展应用研发,具体包括高强中红外固体激光器、染料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及关键器件的研发,最终实现成套装备的产业化应用与推广。激光及应用团队已初步研发出百瓦、毫焦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相关产品技术已经在多家科研机构获得应用;已联合若干浙江光电企业开展诸如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全固态激光器等产品的合作开发。催化及应用团队主要以催化功能材料和过程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并拓展相应工程化应用技术,面向新能源、精细化学品和工业废弃物洁净处理等市场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具体包括多相催化转化以及光电催化剂的开发。最终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软件包研发实现新技术的产业化。目前,催化及应用团队的工业化应用以开发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过剩产能改产所需新技术为起点,并将联手长三角区域的化工企业进行合作研发。

催化团队负责人丁云杰研究员简介:

研究方向:

?合成气转化应用基础与工程化研究:包括合成气制合成油,合成气制乙醇,合成气制混合伯醇以及烯烃的氢甲酰化制醛等。

?精细化工多相催化与工程化研究:包括二元酸经酯化加氢制二元醇(1,6-己二醇,1,4-环己烷二甲醇,1,4-丁二醇,1,5-戊二醇等),芳香化合物加氢制环烷烃(1,4-环己烷二甲酸二异壬酯),醇胺化合物的临氢氨化制二元胺(乙二胺),醋酸直接加氢转化(乙醇)和醋酸/烯烃加成酯化及其加氢制乙醇联产其它醇类化合物以及多相催化合成杂环化合物等。

?生物质催化转化:甘油加氢裂解制1,3-丙二醇等。

已取得成果:

1.1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工业性中试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性项目子课题,世界第一套工业性中试装置);

2.15万吨/年合成气制混合伯醇联产油品工业示范项目(世界第一套合成气直接制混合和伯醇装置);

3.3万吨/年乙酸直接加氢制乙醇工业性中试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性项目子课题);

4.2万吨/年对苯二甲酸二甲酯加氢制1,4-环己烷二甲醇工业化项目(催化剂及其工艺包);

5.30万吨/年丙烯-醋酸加成酯化加氢制乙醇和异丙醇工业化项目(世界第一套工业化装置(催化剂及其工艺包);

6.2万吨/年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加氢制1,4-环己烷二甲酸二异壬酯工业化项目(催化剂及其工艺包,国内第一套工业化装置);

7.1万吨/年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二胺工业化项目(催化剂及其工艺包,国内第一套工业化装置);

8.立升级催化剂装量甘油加氢裂解制1,3-丙二醇单管中试放大项目(世界第一套连续滴流床反应工艺立升级单管中试)。

团队成员:

杨文绍副教授:

主要方向:

?表面光催化/表面化学:深入探究催化反应的机理。

?合成气转化应用基础与工程化研究/精细化工多相催化与工程化研究:包括合成气制乙醇,甲醇制乙醇等。

代表性成果:

1.Yang,W.;Wei,D.;Jin,X.;Xu,C.;Geng,Z.;Guo,Q.;Ma,Z.;Dai,D.;Yang,X.EffectoftheHydrogenBondinPhotoinducedWaterDissociation:ADouble-EdgedSword.J.Phys.Lett.2016,7,603-608.

2.Yang,W.;Geng,Z.;Xu,C.;Guo,Q.;Dai,D.;Yang,X.ControlledVacancy-AssistedC-CCouplingsofAcetaldehydeonRutileTiO2(110).J.Phys.Chem.C2014,118,27920-27924.

3.Xu,C.;Yang,W.;Guo,Q.;Dai,D.;Chen,M.;Yang,X.MolecularHydrogenFormationfromPhotocatalysisofMethanolonAnataseTiO2(101).J.Am.Chem.Soc.2014,136,602-605.

4.Xu,C.;Yang,W.;Guo,Q.;Dai,D.;Chen,M.;Yang,X.MolecularHydrogenFormationfromPhotocatalysisofMethanolonTiO2(110).J.Am.Chem.Soc.2013,135,10206-10209.

5.Xu,C.;Yang,W.;Ren,Z.;Dai,D.;Guo,Q.;Minton,T.K.;Yang,X.StrongPhoton-EnergyDependenceofthePhotocatalyticDissociationRateofMethanolonTiO2(110).J.Am.Chem.Soc.2013,135,19039-19045.

6.浙江省青年基金项目

陈兴坤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

?合成气转化应用基础与工程化研究:包括合成气制合成油,合成气制混合伯醇,烯烃的氢甲酰化制醛,炔烃羰基化合成丙烯酸及酯等

?精细化工多相催化与工程化研究:肉桂醛加氢制备肉桂醇,3-甲基环己酮脱氢制备间甲酚,草酸二甲酯加氢等

已经取得成果:

?参与完成15万吨/年合成气制混合伯醇联产油品工业示范项目标定验收

?参与完成乙烯氢甲酰化立升级单管放大验收项目

激光及应用团队负责人杨学明院士: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动力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学会化学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任,浙江师范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

主要从事气相及表面化学动力学研究。利用自行研制和原创的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学仪器,在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性的、备受国际瞩目的重要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将化学反应动力学实验研究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上,并通过与理论学者的合作,解决了化学动力学研究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在反应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非绝热动力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研究成果于2006、2007连续两年被选为“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Science11篇,Nature1篇。被邀请为多个国际著名综述杂志撰写综述性文章,如年度物理化学综述(AnnualReviewofPhysicalChemistry),化学研究评论(AccountsofChemicalResearch)等。

现任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Advances副主编,美国化学会JournalofPhysicalChemistryA/B/C高级编辑,ChineseJournalofChemicalPhysics主编,以及ChemicalSocietyReviews、InternationalReviewsinPhysicalChemistry,PCCP,ChemicalPhysicsLetters等杂志的编委。此外,还应邀担任了国际分子束会议,国际分子光谱会议(Ohio)以及国际立体动力学会议的咨询委员。

俞盛锐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气相反应动力学研究,利用现代物理化学实验技术研究基元化学反应的动力学过程及机理。已在ChemicalScience,Journalofchemicalphys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近二十篇文章。目前正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欢迎在化学、物理化学、工业催化、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咨询并报考2018年度浙师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请把自己的简历对应发入老师的邮箱。

催化及应用团队报考联系人:陈兴坤cxklned@zjnu.cnqq2910594437

激光及应用团队报考联系人:俞盛锐,sryu@zjn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