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北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河北
调剂专业 河北工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5

1.导师简介:

刘吉晓,男,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河北省机器人传感与人机融合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2011年-2013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微流体技术、微纳操作与微纳机器人、基于微纳技术的新型机器人电子皮肤。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项目,参与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已授权/公开发明专利6项。2011年-2013年,在美国盖茨基金会和DARPA项目支持下,为微流体便携式分子诊断系统开发的独立操作微流体驱动装置受到广泛关注。2013年在17届MicroTAS会议上口头报告收到广泛好评。目前为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协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协会流体传动控制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高级会员、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首批),,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transfer和Biomicrofluidics等期刊审稿人。

2.单位及团队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地处天津,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河北)省(天津)市(教育)部共建高校。

河北省机器人传感与人机融合重点实验室(筹)是2017年批准设立的、依托于河北工业大学的省部级研究平台,主要从事智能感知器件研究、多元信息融合研究、仿生刚柔机构研究、人机协调控制等方面研究。实验室通过对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突破制约服务机器人发展的技术瓶颈,促进其实用化和产业发展,以缓解我国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5名,其中“国家千人”1名,“青年千人”1名,河北省“百人计划”3名,外籍客座专家4名。近三年实验室成员主持/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项,国家自然基金9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约2000万元。其中,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郭士杰主持研发的RIBA系列护理机器人被日本经济周刊评为全日本百项最有希望商品化的创新技术之一,研发的智能移乘护理机器人“白泽”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

微机电与微流控研究团队是河北省机器人传感与人机融合重点实验室(筹)的核心研究方向之一。聚集了一批青年教师作为核心研究力量,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及科研项目,发表SCI/E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核心发明专利20余项,并与世界顶尖高校和研究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团队成员对基于电动力学的新型免疫测定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对自动化核酸扩增及测定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对无需外部能源的微量样本进样系统的研究获得了美国盖茨基金会和美国DARPA的高度赞扬。团队现具备大面积超净间、微系统制备加工及观测、生物化学检测等核心设备,为系统研究开发、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良好的依托平台。

3.重点研究方向

主要与本团队中“国家千人”和“青年千人”老师合作,以承担的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为依托,开展以基于微结构的新型电子皮肤、基于微尺度气泡的微纳机器人等方向,具体涉及微纳操作及制备、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控制系统、深度学习等)、医工结合、生物工程等具体研究方向。

4.优势

a.与行业内学术大牛(国家千人、青年千人、省部级创新团队带头人)交流机会多

b.优秀者推荐到国内顶级实验室深造、学习和联合培养

c.研究经费充裕,实验软硬件条件较好,暑假前搬至新楼,办公环境好

d.对学生进行完整的科研思维、能力培训,毕业以发SCI论文为标准。

e.学校对于本科院校为985、211院校的生源有不同金额的补助奖励。

5.联系方式:

具体问题及咨询可联系liujixiao@hebu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