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大学张登松教授课题组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化学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2

本小组接受化学相关专业的调剂学生(2-3名),读研期间将有机会前往奥地利、韩国、泰国等国家开展短期科研工作,表现优秀者可以转成硕博联读生。物理化学与英语六级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请务必注明毕业院校!暂不接受专硕调剂!

本小组研究方向包括:

1)气态污染物催化消除(脱硝、VOC消除)

2)甲烷二氧化碳重整催化

3)光电催化

调剂学生要求附上如下材料(由于联系的同学较多,信息提供不全的邮件,而我们将自动忽略):

(1)个人简历以及大学成绩单!

(2)本科必须是化学相关专业,四大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以及四六级成绩,请直接在邮件中列示,原则上物理化学成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

(3)考研成绩,注明毕业院校与报考院校!

小组负责人简介如下:

张登松,男,博士,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

1998年至2007年在上海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物理化学专业、材料学专业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07年7月加入上海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担任讲师;2007 年11月至2015年12月同时在法国依视路集团上大联合研发中心工作,期间多次在法国研发总部、新加坡亚太研发中心、美国北美研发中心访问研究;2008年入选上海市晨光人才计划(晨光学者);2009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0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2013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现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会会员(奖励)、美国纳米学会会员(奖励)、中国化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担任Current Nanomaterials期刊编委及地区编辑(2016/08起)、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 期刊编委(2012/05-2016/08)、Journal of Nanoscience Letters期刊高级编委(2014/07-2015/06);担任国家科技部函评以及答辩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上海市环保局评审专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受邀为法国、澳大利亚等海外高校评阅博士学位论文;长期受邀为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评审论文。

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2项、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启明星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上海市教委创新基金、上海市教委优青项目、广东省东莞市科技项目、法国依视路集团委托项目、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委托项目、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委托项目等;与企业合作联合承担了上海市环境保护重大项目、上海市科委纳米专项、上海市经信委产学研合作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委社发项目等;参与了欧盟第七框架项目、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等。

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与丹麦技术大学Jens Ulstrup院士在原位测试方面进行合作,参与了欧盟第七框架项目;与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Yu Sun教授在原位测量及纳米操纵方面进行合作,联合承担了上海市科委基础重点项目;与英国利物浦大学Laurence Hardwick博士在原位表征方面进行合作,联合培养了博士研究生;与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Masahiro Ehara教授、泰国国家纳米技术中心高级研究员Supawadee Namuangruk博士、泰国朱拉隆功大学Thanyada Rungrotmongkol博士在催化模拟计算方面进行合作,联合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与法国ESSILOR集团在新材料制备及应用方面进行合作,联合申请了国际发明专利。另外,与英国剑桥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德国卡塞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国际同行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目前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2项;在Chem Comm、ACS Catal、Environ Sci Technol、Nano Lett、J Mater Chem A、Nanoscale、Appl Catal B-Environ、Environ Sci-Nano、J Phys Chem C、ACS Appl Mater Inter、ACS Sustain Chem Eng、Carbon、Catal Sci Technol、Inorg Chem、Acta Mater、CrystEngComm、Dalton Trans、ChemCatChem、Int J Hydrogen Energ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130余篇论文,其中以通讯作者发表100余篇论文,Web of Science统计论文被引用4300余次;H-index为42;有19篇论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有1篇论文曾入选ESI热点论文。

在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及邀请报告20余次。迄今为止已培养30余名博士与硕士。

详情请关注小组网站:http://my.shu.edu.cn/Index.aspx?TID=2925

联系方式:

教育部工程中心大楼三楼A301室,上海市上大路99号111信箱,邮编200444

E-mail: dszhang@sh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