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2年物理学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重庆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工程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2-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重庆大学2012年物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详情如下:

重庆大学2012年物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关于物理学院2012年的硕士招生,我院将接收调剂。由于研究生院的招生文件还未正式下发,调剂的条件先参考2011年的调剂条件。如有符合这些条件的同学,可以先把材料发送到邮箱liqx@cqu.edu.cn,以便安排复试。具体调剂的条件,将以研究生院发布的通知为准。

附:2011年关于重庆大学硕士招生的调剂条件

调剂(含全日制专业学位)

1、校内调剂

由于我校合格生源在各学院分布不平衡,需要进行适当的调剂(不含推免生、强军、单考、少高)。调剂仅限在相同门类中进行,拟调出的考生,其业务课考试科目与拟调进专业的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必须一致);全日制专业学位以相近专业,工程硕士原则上应从初试科目中设有数学的考生中调剂,艺术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试、应用统计硕士、新闻传播硕士在相同门类中进行调剂,法律硕士(法学)从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一级学科[0301]考生中调剂。
校内调剂的考生必须参加调进学科专业的复试,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011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一律从“研究生院MIS系统”的网上调剂,凡初试合格考生但未能在一志愿学院初选上的考生,请所报考的一志愿学院要及时进入“研究生院MIS系统”点击取消复试,学院取消复试后考生才可以在“研究生院MIS系统”中进行校内调剂志愿的填报,接收学院在MIS系统中可进行双向选择,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进行校内调剂复试。

2、接收调剂校外考生

⑴、学校生源不足的学院,首先进行校内调剂,再进行接收校外调剂。校外调剂的条件是:

①接收考生必须是报考且毕业于“985”学校、研究生院及“211”学校;

②初试成绩必须高于国家基本分数线和我校的复试分数线;

③接收学科与考生报考学科相同,不接受跨学科的调剂,

④一般调剂考生初试成绩要高于我校调进学科门类总分20分以上、单科成绩3分以上者(单科分值为150分的达5分以上;单科分值为300分的达9分以上)。

⑵、接收调剂考生的时间与我校复试时间一致,由学院自主审查接收调剂生,但必须满足以上我校校外调剂条件的①②③④条,满足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材料由学院进行初审,审查合格的考生请通知考生来我校参加复试,复试要求与我校考生完全相同,复试与我校考生同步进行。学院在进行严格筛选淘汰的基础上决定是否拟录取,拟录取总数(调剂考生和我校一志愿考生)不得超学院的总规模数。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