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海大学 所在省市 青海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10

招生简介:

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简介

青海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部省共建大学,是14所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7年由材料学二级学科升级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是青海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人才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人,教授比例18%,博士比例7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成员占25%。有博士生导师1人,青海省“高端人才千人计划”10人,中科院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2人。一个团队入选青海省第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创新团队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引进院士2人。引进和培养了新型轻合金及深加工和光电功能材料两个团队。青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接受调剂

科学研究:承担“973”计划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计划等科研项目53项,5年累计科研经费2344万元。登记成果中国际领先1项。其中金培鹏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新型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成果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平台建设:实验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4500平米,拥有1个高性能轻金属合金及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青海省新型轻合金科技重点实验室。已建成一套功能相对完善、设备相对齐全、链条相对完整的材料制备与分析的科研教学平台,如Gleeble3500热力模拟仪、JEM-2100F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系统、MEILINCAMPACT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D/MAX-2500X射线衍射仪、LEICADMI3000M光学显微镜等分析表征设备。

研究方向:新型轻金属及复合材料、高性能新材料加工技术、先进功能材料。

联系方式:刘老师:18697235043,邮箱:liubx408@foxmail.com

高老师:0971-5368603

Q&A:

1、是否接受专硕?

答: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本专业不接受专硕调剂。

2、是否接受理科考生调剂?

答:按以往规定,本专业不接受无数学成绩的理科考生。

3、调剂系统中为何显示专业为材料学?

答:本专业2017年底升级为一级学科,系统中显示的仍为为升级前的二级学科名称,没有影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