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非全日制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东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下设化学工程系、产品工程系、石油加工系、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化学工程研究所、石油加工研究所,现有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地,以及化学反应工程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学院是我校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学科的主要依托单位。拥有国家首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博士、硕士点,首批博士后流动站,首批工程硕士招生点。化学工程学科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学院是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也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单位。

学院现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全国优秀博士后流动站)、5个博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过程系统工程、材料化学工程、能源化学工程),7个硕士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过程系统工程、材料化学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能源化学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个工程硕士点(化学工程领域)和4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2014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了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认证,使得我校成为国内首个通过ABET认证的高校。目前在读的本科生1600余名,硕士生1080余名,博士生12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23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180名,其中有院士3人,全职外籍院士1名,上海市领军人才3人,上海市优秀学科、技术带头人4人,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1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人才7人,上海市其他人才计划共计1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上海市教学名师4名。专任教师中包括教授54名,副教授8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08名,博士研究生导师4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6名。

学院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装备,建有985公共测试平台。目前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过程强化,化工热力学,油气加工,碳一化工,能源化工,材料化学工程,化学产品工程,计算机分子模拟等。在化学的过程工程学与产品工程学领域,特别是工业反应过程和反应器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

根据2018年招生指标及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化工学院2018年接收校内外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热忱欢迎全国优秀考生调剂到化工学院攻读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调剂专业

非全日制工程硕士:085216化学工程。

二、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需符合我校2018年招生简章中要求的各项报考条件。

2.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我院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含单科线);符合国家有关调剂政策。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5.按照教育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调剂信息。学院根据专业需求和考生初试成绩,择优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复试名单;调剂考生接收到复试通知后,须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并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收到我院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应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作自动放弃。

6.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请将填写完成的《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发送至邮箱liyanglucky@ecust.edu.cn。

三、调剂录取

根据招生名额,同一批次调剂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将“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选为第一志愿调剂院校。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所有考生需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大学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体检表(华东理工大学校医院或当地二甲以上医院)。

五、其他

1.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方式均为定向就业。考生录取后,人事关系与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在读期间不享受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不参加上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时不纳入就业派遣。

2.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华东理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3.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便于联系。

六、联系方式:

请加入华理化工非全日制招生Q群242047346以方便联系。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1-64252359,邮箱:liyanglucky@ecus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